2013年生猪保险理赔指南     2013年度农机购置补贴指定销售公司(台州部分)     关于建立街道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您现在的位置: 西城  >  新闻阅览  >  专题报道

西城街道用卫星遥感监测违章建筑

2013年06月09日 09:46  来源:  【进入论坛】

  一幅长2米、宽0.9米的拆迁“作战图”上,密密麻麻的违章建筑被标注在高速公路沿线两侧。4月9日上午,西城街道工作人员和市城管行政执法局直属二大队的执法人员在卫星遥感影像图的指引下,展开对西城街道高速公路沿线50米红线内违章建筑的执法活动。

  为更好地对违章建筑进行准确监测,西城街道想到了用卫星遥感图片查处违章建筑的办法。该街道从去年11月开始,联合黄岩国土资源分局、市城管行政执法局直属二大队等单位,对西城街道高速公路沿线的违章建筑进行排查摸底,在详细记录违法用地的基本信息后,用国土部门的卫星遥感技术,制作了卫星遥感图,并将前期摸排的信息标注在影像图上。

  “这张图制作时间长达4个月,可以说是我们街道拆迁工作的‘法宝’,”西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文忠说,通过卫星遥感技术,可以将一个地区的土地利用情况形成卫星图片,将该区域前后不同时间的卫星图片进行叠加对比,哪里有违建,哪里乱占耕地,都可以一目了然地反映出来,这将为土地执法提供最有力的依据。

【作者】: 【编辑】:李琦
Copyright © www.hyxw.net   Powered by 黄岩新闻网
加盟热线:88888888 邮箱: 88888888@qq.com QQ: 88888888
页面执行时间:984.375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