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生猪保险理赔指南     2013年度农机购置补贴指定销售公司(台州部分)     关于建立街道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您现在的位置: 西城  >  党建园地  >  党务动态

关于西城街道“平安西城”实效巡防工作方案的通知

2013年06月09日 10:01  来源:  【进入论坛】

  各村(社)、社区,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深化街道社会化工作,充分发挥广大群众参与社会治安巡逻防控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努力形成警民联防、齐抓共管的大巡防工作格局,有效遏制"两抢一盗"等侵财型案件的多发态势,营造和谐稳定的治安环境,决定在本街道推进"警民联合巡防"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始终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专群结合、依靠群众"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方针,按照防范社会化的要求,建立一支紧密的、互动的警民联合巡防队伍,进一步健全基层群防群治组织,强化对社会面巡逻管控,有效遏制侵财型案件的多发势头,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二、目标任务

  以防范侵财型案件的发生为主攻目标,始终保持对盗抢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构建多层级、梯次化的巡逻防控力量配置模式,实现社会巡防力量“分兵屯驻、机制牵引、自主经营、配合协作”全覆盖的工作局面,确保辖区侵财型案件同比去年下降10%。要求以下各行政村、经联社(大树下村、罗家汇村、新堂村、岙岸村、东路村、下埭头村、路边村、雅林村、羽山村、横河村、汇江村、羽村村、半洋张村、西洋郑村、后洋村、半洋洪村、大桥经联社、五洞桥经联社、宁场经联社)组建15人的巡防中队,在公路沿线重点村、常住人口2000人以上村(社)及治安复杂村(社)建立常态化警民联合巡防机制,其他村、社也要视情组建一定人员、数量的巡防队伍。

  巡防中队主要任务:

  1、开展巡逻、设卡、守候等治安防范工作;

  2、协助抗洪抢险等紧急事件处置;

  3、协助街道办事处开展重点工程推进工作;

  4、协助政府、派出所开展流动人口管理工作;

  5、协助开展消防监督、社区戒毒等工作。

  三、组织机制

  为确保工作实效,成立西城街道警民联合巡防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工委书记张连森任组长,党工委副书记牟建文,党工委副书记曾体国,党工委委员、城西派出所所长徐海峰任副组长。同时成立黄岩西城街道警民联合巡防大队,由曾体国任大队长,周志军任教导员,吴学平、马贤均任副大队长,负责警民联合巡防工作的具体实施。大队设指导监督办公室,由马贤均任办公室主任,由张皓明任办公室副主任,作为西城街道警民联合巡防大队的直接指挥督导机构,开展经常性的业务指导和工作督导,并对各巡防中队(义务巡逻队)工作业绩开展年度考评。各村(社)建立巡防中队,村(社)主任任中队长,辖区片警任指导员,治保主任任常务副中队长,同时设立若干名小队长负责日常的带班巡逻工作,各中队在本村(社)或新黄岩人中素质较高的人员中自行推荐巡防队员,再由派出所审核确认。

  四、运行机制

  1、要求组建巡防中队的村(社)购置不少于5辆的警用电动车。

  2、实行AB岗制,确保各中队每夜开展巡防任务时每组不少于5人。

  3、根据城西派出所预警,在案件高发时段或复杂区域开展针对性巡防工作。按照互惠互利、联防联控的原则,由指导监督办公室负责统筹本防区内的巡防力量和巡防安排,做到人力资源和巡防成果效益最大化。

  4、每夜召集一次各中队巡防队长碰头会,由城西派出所领导通报昨晚的治安情况,并收集各地其他治安实况,同时部署当晚巡防任务。

  5、建议各村(社)按每人每夜50元的标准发放值勤餐费,经费由村(社)自行解决。

  5、其他具体安排详见防区工作安排子方案。

  五、培训机制

  大队成立后,各巡防中队每月派出1名巡防队员到城西派出所参加跟班培训,由城西派出所民警对巡防队员进行法律及业务知识等业务培训,同时大队部每年组织一次全体巡防队员的队列集中训练。

  六、督查及奖励机制

  大队部及城西派出所每晚派出一名民警对各中队的巡防情况开展督查,对未开展巡防或巡防不到位的中队开展通报批评,并将督查情况通报给各村(社)书记、主任,同时建议该中队取消当晚的队员夜餐补贴。对于巡防中表现突出并抓获犯罪嫌疑人或违法嫌疑人员的,经城西派出所刑事拘留的由街道办事处奖励人民币500元、行政拘留的奖励人民币200元。同时开展全年度的评先奖励活动,先进个人报请区政法委、区公安分局授予治安荣誉奖章、先进集体报请街道办事处进行奖励。

  中共黄岩区西城街道工作委员会

   2013年3月18日

【作者】: 【编辑】:李琦
Copyright © www.hyxw.net   Powered by 黄岩新闻网
加盟热线:88888888 邮箱: 88888888@qq.com QQ: 88888888
页面执行时间:984.375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