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生猪保险理赔指南     2013年度农机购置补贴指定销售公司(台州部分)     关于建立街道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您现在的位置: 西城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转发西城街道办事处关于开展创业创新富民强村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2013年06月09日 10:08  来源:  【进入论坛】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

  西城街道办事处《关于开展创业创新富民强村活动实施方案》已经区政府同意,现转发给你们,请结合本地实际,参照执行。

  二○○八年九月一日

  转发西城街道办事处关于开展创业创新富民强村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黄岩区人民政府西城街道办事处

  关于开展创业创新富民强村活动实施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加快工业创新的若干意见》(黄区委发[2008]25号)文件精神,加快农民增收步伐,增强村级集体经济实力,推进新农村建设,决定在街道范围内开展创业创新富民强村活动。现制订实施方案如下:

  一、组建村级实业公司,推进产业整合升级

  (一)按照2008年1月1日起实施的《浙江省村经济合作社组织条例》规定,按照市场化运作模式,整合不动产及其经营使用权,盘活村集体经济存量资产,拓展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空间。

  (二)组建村级经济实业有限公司,将小规模企业、个体加工户纳入村级实业公司统一管理,实业公司统计经济指标,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

  (三)对小规模纳税人以村为单位,采取核定收入基数,一年一定,对地方税收增长部分按比例分成,增长50万元的按5:5比例分成,50-100万元的按3:7比例分成,100万元以上的按2:8比例分成。

  (四)引导扶持加快村级实业公司发展。对村级实业公司发展态势良好且本村又无工业用地的,可提出用地申请区里挂牌出让。

  二、加快村庄整体改造,整合集约利用土地资源

  (一)鼓励引导实施村庄整体改造。在坚持尊重农民意愿,保障农民权益的原则下,加快村庄整体改造,科学编制村庄规划,划定村庄建设规划区块,鼓励建设多层、小高层、高层农民公寓式住宅。

  (二)鼓励提高农村建设用地利用效率。在村庄建设规划区内,加快推进村庄整理、宅基地整理,按照规划要求整理净增的建设用地,参照村级集体留用地政策全部留给村集体所有使用。

  (三)鼓励村集体开发利用村庄整理多余宅基地加快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在规划允许的前提下,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可以多形式加快区块开发建设,对于区块通过政府公开拍卖所得收益全部返还村集体。

  三、整合提升传统市场,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

  (一)加快传统市场改造升级,在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市建设总体规划的前提下,鼓励村、社积极改造传统市场,提高市场建筑容积率,增加面积免交有关规费。

  (二)积极做好市场历史性遗留问题处置。对历史形成的五洞桥经联社装饰材料市场、宁场经联社小商品市场等传统市场的两证(土地证、房产证)办理按照村级集体留用地政策办理相关手续,村、社按照规划要求加大对市场建设的投入,提升市场档次。

  (三)积极引进现代服务业。鼓励村、社利用闲置建设用地和盘活的存量土地建设新的市场,引进适合黄岩工业发展的现代服务业。

  (四)扶持和发展以加工、储运、配送、营销为重点的现代物流。鼓励村、社组织充分利用农村社区服务中心等设施,发展社区商贸超市、中介咨询等社区服务产业。

  四、开展创业创新富民强村的组织保证

  (一)各村、社两班子加强集体领导,确定专人负责,组建班子做好对实业有限公司的经营管理。办事处驻村同志具体联系村级事务工作,工贸办做好有关工作的业务指导。

  (二)各村、社在发展村级经济同时,要加强安全设施投入,每年与成员企业及加工户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实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取消各类奖励。

  (三)各村、社可以对村经济实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实行一定的年度奖励,奖励总额不超过分成部分的10%。

【作者】: 【编辑】:李琦
Copyright © www.hyxw.net   Powered by 黄岩新闻网
加盟热线:88888888 邮箱: 88888888@qq.com QQ: 88888888
页面执行时间:984.375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