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人物
叶秀林:绕行三五步,留得芳草绿
2013年10月28日 09:0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在用钢筋水泥构筑的城市里,是花花草草赋予了城市灵气,让其变得秀美动人。但是,总有个别人为了自己方便,踩踏草坪、私占绿地,这些不文明行为不仅破坏了城市美观,对我们的生活也造成影响。而在城市的边边角角,也因为这些不文明行为,使得城市景观整体质量下降。面对这些现象,记者采访了区园林管理处主任叶秀林。

  “绿地损坏的现象普遍存在,学校门口或者闹市区的绿地破坏较严重,一些路段部分车辆停放在公共绿地的现象也时有发生。再比如机动车隔离带上,经常有人为过马路而踩踏矮树丛,这样的行为不仅破坏城市形象,更危及自身安全。”说起这些,叶秀林很无奈。

  据了解,园林部门针对绿地损坏严重的街边、学校门口、店面等人群密集区域,采取部分绿地休整铺设湿水砖的措施,而对公园等踩踏较多的区域则铺设鹅卵石,这样既美观又不影响使用。同时叶秀林表示,公共绿化是市民共同享有的资源,需要我们共同来爱护和维护。

  “绕行三五步,留得芳草绿。”叶秀林说,城市公共绿化与每个市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无论是群众还是管理部门,对公共绿化遭受破坏都感到非常痛心。城市“绿意”屡受损的背后,反映了个别市民爱护公共绿化的意识亟待提高,让城市多添些绿意,让环境变得更美好。

【作者】: 杨 珂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