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手机报  >  手机报列表
黄岩手机报2013-11-11
2013年11月11日 15:40 来源: 【进入论坛】

  

  本期内容由黄岩新闻信息中心、中国移动黄岩分公司合作提供

  2013年11月11日星期一农历癸巳年十月初九

  【导读】

  【今日黄岩】

  《我区推进“三改一拆”工作综述

  【台州新闻】

  《路桥要花6个亿为老客运中心搬家》

  【浙江新闻】

  《浙江数百游客滞留长滩》

  【国内外新闻】

  《三中全会七大改革看点》

  【国外新闻】

  《"海燕"或成史上最强风暴》

  【人人维护公共卫生共创国家卫生城市】

  【平安黄岩、从我做起、人人参与、全民共享】

  【今日黄岩】

  (掌上黄岩http://m.hyxw.net)

  《我区着力推进“三改一拆”工作

  ————————

  今年3月起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三改一拆”行动,我区在该项工作推进过程中着力拆除违法建筑、改造旧厂区、旧住宅区和城中村,盘活现有土地存量,让每一寸土地产生最大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截至目前,全区累计拆除违法建筑面积294.38万平方米,完成市对区考核的368%。同时,旧住宅区改造累计完成9096109.80万平方米;旧厂区改造累计完成5054.36万平方米;城中村改造累计完成513290.31万平方米。

  《综合客运枢纽站一期建设进展顺利》

  ————————

  黄岩综合客运枢纽站紧邻台州火车站,是市区唯一一个集铁路、公路、轨道、公交、出租车和社会车辆运输于一体的综合客运枢纽站。该站按照一级客运站标准建设,设计日均旅客发送量2.2万人次,分两期实施。其中一期工程建筑用地面积54655平方米,概算投资约8亿元,目前已经进入桩基基础施工阶段,预计在今年年底可完成整个桩基工程量的50%。

  《头陀污水管线工程全面完工》

  ————————

  头陀污水管线工程总投资近800万元,西起头陀镇发展路,东至头陀污水泵站。工程全线总长约2.5公里。整个工程制作沉井31座,可日输送污水7.6万吨。今后头陀镇及工业小区的生产生活污水,将被统一收集,通过头陀泵站接至西工业园区管网,最终进入黄岩污水处理厂。头陀污水管线工程的全面完工,意味着长期以来困扰当地居民的污水处理难问题将得到有效缓解。

  《我区将新增一个污水提升泵站》

  ————————

  近日,委羽山污水提升泵站工程在区招标办完成招标,我区东南部排水区将新增一个污水提升泵站,周边河道的水环境有望改善。据悉,黄岩区委羽山污水提升泵站工程位于委羽山村,建设内容有污水泵池1座、阀门井1座、流量计井1座及管理用房。

  

  【图片新闻】

  ————————

  11月10日,由团区委主办的“黄岩青年汇HIGH翻‘双十一’”活动在嘉丽阳光广场举办。当天进行了“爸爸一起吧”亲子游园、青年商家展示秀、学生表演、少儿演唱会、“缘来是你单身主题Party”等一系列活动,倡导青年志愿服务,增强各界青年对团组织向心力。

  【多城同创小知识】

  居民区、住宅小区卫生标准(六)

  ————————

  积极开展“四灭一禁”工作

  驻地单位和居民禁止饲养鸡、鸭、猪等禽畜,特殊情况经区有关职能部门批准饲养的,必须符合有关环境卫生管理的规范要求。养鸽户必须搞好周围环境卫生,防止污染,并不得影响他人。养犬要上牌圈养,并定期进行预防接种。

  【外媒看黄岩】

  《让垃圾的“家”也保洁》

  ————————

  近日,黄岩东城街道“保洁保绿”中心设计组装了黄岩首辆垃圾箱清洗车,对街道范围内的垃圾箱进行巡回保洁。该清洗车由三人操作,由一个小型发电机、水枪和水桶组成,具有操作简便、机动性强的特点,可一次性清洗上百个垃圾桶。(来源:台州日报)

  【浙江省公民健康素养99条】

  培养卫生行为 远离慢性疾病

  1.劳逸结合,每天保证7~8小时睡眠。

  2.吸烟和被动吸烟会导致癌症、心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等多种疾病。

  3.戒烟越早越好,什么时候戒烟都为时不晚。

  4.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尊重不吸烟者免于被动吸烟的权利。

  5.少饮酒,不酗酒。

  6.保持正常体重,避免超重与肥胖。

  【台州新闻】

  《路桥要花6个亿为老客运中心搬家》

  ————————

  昨日,记者了解到,位于路桥的台州客运中心(南站)迁建工程已经正式动工了,预计于2015年年底竣工。迁建后台州客运中心总用地面积9688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42800平方米,总投资6个多亿元。不仅解决客运中心大客车停车难,更有800多个停车位向社会开放。

  【浙江新闻】

  《浙江数百游客滞留长滩》

  ————————

  超强台风“海燕”横扫菲律宾中部带来重创。作为旅游胜地的菲律宾长滩岛也难以幸免,造成许多旅客滞留。记者昨晚从省旅游局及各大旅行社获悉,目前台风“海燕”已造成400多名浙江旅客滞留长滩岛,以杭州、宁波的游客为主,目前未接到伤亡报告。省旅游局已让相关旅行社安置好滞留旅客,做好安抚工作,预计明天起将陆续回国。

  【国内新闻】

  《2014年高考报名启动》

  ————————

  2014年全国高考近期陆续开始报名。目前,已有21个省(区、市)正式公布了2014年高考加分的相关政策和信息。与往年相比,明年高考加分项目整体缩减,加分分值也相应降低。

  【国外新闻】

  《"海燕"或成史上最强风暴》

  ————————

  “海燕”登陆菲律宾时最大风速达每小时379公里,可能成为有历史记载以来人类遭遇的最强风暴。中央气象台专家分析,“海燕”破坏力巨大,主要是因为它强度极大,速度极快。截至10日晚7时,“海燕”已造成菲律宾至少229人死亡,45人受伤,28人失踪。重灾区莱特省警方负责人称,估计此次台风已造成当地上万人丧生。

  【生活小贴士】

  《冷空气来袭最高温跌破20℃》

  ————————

  冷空气来了,接下来的日子,最高气温会在20℃以下,一热一冷之间,大家要注意及时添衣,谨防感冒。进入秋季后,应该慢慢减少洗澡的次数,现在的天气,一周洗两三次就够了。不用过热的水洗澡。太热的水会让肌肤变得更干燥,沐浴后可以涂一层护肤品。每天多饮水,可以在屋内放上一盆水或使用空气加湿器。

  【天气预报】

  天气预报:

  今天夜里阴有时有雨;

  明天阴有中雨;

  后天阴有雨;

  明天白天最高气温:13到15度,

  明天早晨最低气温:10到12度;

  内陆地区:北到东北风3到5级;

  森林火险:2级。

  黄岩气象台

  2013年11月11日15时

  【好书推荐】

  《卡耐基魅力口才与演讲的艺术》任何说话技巧在实施之前,必须树立充分的自信心。因为自信心给人一种安全感,使你敢于与他人相处,并在任何非自由场合自由发表自己的看法。一旦你的思想表达中充满了激情,那么即使在很小的场合,你也会努力地搜索以前的经验,并以此作为谈资。

  今日采编

  ————————

  责任编辑:章 瑜

  审 核:蒋梦莹

  特别提示:如果您使用iphone手机,双击屏幕最上方的时间,可正向顺序阅读本刊。

  【尊敬的各位用户,感谢您对新闻事业的支持与帮助,黄岩新闻信息中心全体员工向您致以最诚挚的感谢。《今日黄岩》新闻热线:89160000广告热线:89163666】

【作者】: 【编辑】:章瑜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