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种田秧人:秧而不土的有机生活馆
2014年10月31日 09:14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制图:杨珂

  自然、健康、环保是当下人们追求的一种生活方式,如何追求健康养生的生活,绿色有机产品成了人们的首选。在黄岩有这样一家店,是我们身边专注于“有机”的健康生活管家,也是分秒必争宅急送,这家店有个有趣的名字,叫“种田秧人”。而这家店的创办者是位“90后”的留学帅小伙李家齐,同时也是我区网络界人士联谊会的会长。

  想必很多人没有去过这家店,但早有耳闻。在“种田秧人”的门口,停着一辆贴着“种田秧人”字样的车,这是台州首家有机蔬菜海鲜配送小铺的宅配车。配送,对于黄岩城区来说,也许不是必须的,但是看得出来,这是一个前卫的想法,表示人们慢慢开始转变生活理念、注重生活质量。

  种田秧人有机生活小铺是种田秧人有限公司(筹)旗下的一家有机生活体验中心。以高档、进口、有机、自然为产品核心理念,他们在全国以及世界各地搜寻此类生活用品,食材等,专门为那些事业有成,追求自然的人提供最安全、可靠的生活体验。公司创始人和咨询团队分别是布朗大学、剑桥大学、香港大学、波士顿大学,MIT毕业,并且有多年海外教育和生活背景的归国华人青年。

  走进店铺,店面的布局一目了然,陈列架、陈列篮上一排排整整齐齐的产品,十分简洁明了,各种贴心小卡片,一行行地写着该产品的使用说明。一楼的框架是清新的,木头材质构建,正如小店的主题一样,自然、无添加。

  “90后”李家齐是一名留学生,对有机生活有着很深的体会,“我自己就是吃货,所以对饮食质量十分注重,之前在国外都会购买有机产品,但回到台州之后,却没有一个集中购买有机产品的店铺。”苦恼于“吃”的问题,让李家齐萌生了开一家有机生活小铺的想法。“一方面满足自己,也满足一部分跟我一样注重饮食的人。”小李笑着说。

  小铺里的产品算不上很多,但个个都算得上精品。有来自欧洲的有机粮食,有来自天津有机大米,也有本土品牌来自黄岩富山的富顶珍米……因为它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有机”“绿色”。环顾全场,小铺里的产品大抵可分为三大类,休闲食品、主粮和生活用品。

  “种田秧人有机在日用品和粮油方面的合作方之一是李嘉诚旗下和黄汉优,所以我们的产品绝对是品质的保证。”李家齐告诉记者。在那么多包装精美的产品中,主粮类产品的销量最好。说话间,他指着摆放在最显眼位置的红豆、小米等主粮说,“这些都产自齐齐哈尔,是与两位农业‘大牛’合作的。”随后再次向我们介绍起了外包装上标着的“邢建新、李霞”两个人,“包装上打上他们的名字,也是相当于对产品的质量保证。”李家齐说。

  “对于我个人而言,我比较钟情零食类,但这些零食远没有大米、红豆、小米等主粮销量好,因为很多客户还是比较看好有机粮食,尝过后,反响都不错,因而形成了一些固定消费群。”李家齐说,一包1kg的小米,售价30多元,一包1.5kg的大米,普通产品市面售价20元左右,而小铺里的五常有机大米售价200多元,“虽然这些商品价格略高,但是前来购买的人也不在少数,这大概是人们生活观念开始转变了吧。”小李腼腆地笑着。

  更妙的是,在生活用品区,有一种多功能海水洗剂,海水炼制、超强天然、无磷、无毒、无荧光剂,可用来洗涤贴身衣物和婴幼儿衣物,可清洁厨具地板,还可用来沐浴,作用多而且又温和。李家齐随手拿起一瓶洗护用品,指着上面的3个标志解释道,“这个产品除了‘BIO’这个全球最高级别认证的标识外,还有经过动物测试,你可以放心大胆地使用。”他还说,“人们使用有机个人护理产品,除了不希望有化学品留在身体上,更是由于他们相信天然材料对人体会比较有益。”

  刚才所被介绍的就是法国有机第一品牌‘安悦’,全系列产品经有关有机机构认证,不含任何苯氧乙醇及对羟基苯甲酸酯类防腐剂、不含任何石油副产品等成分,含有机库拉索芦荟叶汁、天然菊粉等天然活效成分,适宜全家人使用,当然也包括孕妇。

  然而,要消费者接受有机个人护理产品,所需时间可能会比接受有机食品更长,特别是相对大米等中国人家庭的日常食品。

  “这是百香果味儿的燕麦手工有机食品,尝尝看。”爱吃零食却管不住自己的嘴,除了发胖长膘冬天能御寒外,人们更在意的是含有太多添加剂、人工色素、香精和防腐剂会不会影响健康。在这里,你大可不必担心这些,“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们吃零食长胖了。”李家齐风趣地说。

  李家齐保持着“90后”的本真,爱吃零食、爱笑,却又略显老成,形成了一套注重养生而又不俗的生活理念。一边吃着零食,一边苛求健康,用现在最潮的话说:“那也是醉了”。

  这家不大的小店铺,李家齐说每月的营业额只能满足最基本的开销,但他不在意,说这是他的兴趣爱好,将好产品分享给大家,只要大家用得开心,吃得放心就好。

  那么,疑惑来了,市面上这么多所谓的有机产品,那么什么才是真正的有机产品呢?“有机”一词,到底又所指何物?对于这些疑问,李家齐一一为我们作了解答。对有机食品的要求,每个消费者都有自己的一套想法。而有机食品与无公害食品和绿色食品的最显著差别是,前者在其生产和加工过程中绝对禁止使用农药、化肥、除草剂、合成色素、激素等人工合成物质,后者则允许有限制地使用这些物质。因此,有机食品的生产要比其他食品难得多,需要建立全新的生产体系,采用相应的替代技术。

  “虽然有机产品在中国市场已出现了一段时间,但由于内地有机生产厂家处于起步阶段,并且鱼龙混杂,脱离日常实际消费品,因此在零售市场缺乏竞争力。而例如美国市场,在2013年达到350多亿的有机产品销售额,这个反差是强烈的。”李家齐感慨到。

  在没有接触这位“90后”小伙李家齐之前,在没有走进这家店铺深入了解之前,已然被这家店的名字吸引。“种田秧人”,俗而不土,土而又秧。大家都知道,“种田秧人”是黄岩用来形容农民的方言。李家齐说,正是这样简洁明了又接地气的名字凸显出产品的有机原生态,希望用他的“秧理念”,让新形式消费回归于自然带来最真实、最健康、最自然的生活体验。

【作者】: 者张圣璐/文 杨珂/摄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