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国内外新闻
到底要不要给孩子穿开裆裤?
2014年11月06日 16:37 来源: 台州晚报 【进入论坛】

  “穿开裆裤时”常来指代一个人的小时候,但如今给孩子穿开裆裤的习俗正在受到挑战,例如不雅观、不卫生……

  近日,一则美国华裔给小孩穿开裆裤遭报警的新闻在网上热传。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广大市民对是否该给孩子穿开裆裤意见不一。而儿科医生建议最好不要给孩子穿开裆裤。

  原帖

  @中国之声:近日,美国蒙特利公园市一名华裔妇女带着一穿着开裆裤的小孩在公园散步,结果被白人女子报警,当警方了解到穿开裆裤是为了随地大小便时,简直不敢相信。对于暴露下体的行为,美国的法律解释为“行为不检”。

  跟帖

  无双伤:这个习俗不一样,不让穿也就算了,行为不检点我觉得有点小题大做了。

  NICK鬼鬼:这个真的不能给小孩穿!建议取缔开裆裤!

  爱美不暧昧:在公众场合还是用尿片吧!其实,我觉得小孩穿开裆裤蛮可爱的。

  记者调查

  赞成派:我们从小就是这么过来的

  市民章大伯认为美国警察的做法有点小题大做。“穿开裆裤怎么了?我小时候就穿开裆裤长大的。我有3个子女,也是从小给他们穿开裆裤的。那时候也没什么尿不湿,他们就穿着开裆裤,也不见得什么病。”李大伯说。

  市民李女士有个2岁的儿子。为了图方便,她也常给儿子穿开裆裤。“现在孩子长大了,记得叫人了。这样他要方便时,我就比较省力。即便有时候忘了叫,他自己也会蹲下去了。如果穿连裆裤包尿不湿,一天不知道要换多少次,费钱又费力。”李女士说。

  反对派:不卫生,不尊重孩子的意愿

  市民鲍女士在温岭一家市场里卖衣服。去年她生了一个女儿,为了方便照顾,每天她会把女儿带到摊位上。

  “上个月,我看到女儿下身发了东西。带到医院一检查,医生说细菌感染了。后来细细一想,女儿穿着开裆裤,常被市场里的人抱来抱去,很可能就是因为这个感染的。”鲍女士说。事后,鲍女士给女儿换上了连裆裤。

  网友“风过无痕”认为,如果是在家里,父母为图方便,给孩子穿开裆裤还可以理解。但在公共场合露出下体,是一种不雅的行为。这不仅是对孩子的不尊重,更是对周围人的不尊重。

  医生:不建议给孩子穿开裆裤

  台州市中心医院儿科医生冯海英认为,给年幼的孩子穿开裆裤是中国的传统习惯,最主要的原因是方便家长换尿布,方便孩子大小便。但从卫生的角度来说,不建议家长给孩子穿开裆裤。

  冯海英表示,无论男孩女孩,如果穿着开裆裤,坐到不干净的地方,或被衣服不干净的人抱在怀里,很容易导致私处感染。而从安全的角度来看,导致外伤、磕碰、刺伤等等。所以我建议家长最好给孩子包上尿不湿,穿上连裆裤。

  孩子尿不湿包久了,出现红屁股怎么办?“家长一定不要嫌麻烦,如果发现孩子有大便,应该及时换尿不湿,清洗孩子的臀部。”冯海英说。

【作者】: 包斌斌  【编辑】: 蒋梦莹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 强力推进创新深...
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
广交会上的“黄岩制造”受到全球客商青睐
全省首单政策性地方特色小麦收获期损失保...
全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 强力推进创新深...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黄岩11宗地块亮相长三角土地展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