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爱伴慈善一起走
2014年11月21日 08:54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也许因为一直生活在养尊处优的环境中,所以我曾认为一切是与生俱来的,对社会上的弱势群体或需要帮助的人一直不以为然,甚至有点鄙视。因此2006年,当丈夫钟秀根与他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组建了黄岩区义务工作者协会,后来又担任义工协会会长时,我心里是一万个不情愿。

  我和丈夫是大学同学,一起分配到黄岩,并在中学任教。小日子过得挺红火的,干嘛要去瞎操这份心呢?当时我一点也不能理解丈夫的行为。义卖筹集善款,上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组织义工开展环保活动……他像一只陀螺,似乎永远没有停下来的那一刻,更不要说为家庭搭把手。我常常因为他为义工工作付出时间精力太多、很少顾及家庭而抱怨,甚至发生口角,这种吵吵闹闹的日子持续了一年。

  直至2007年发生的一件事改变了我的看法。贵州籍民工谌贻谟4个月大的孩子小红军因玩打火机不慎脸部大面积被烧伤。得知小红军的不幸遭遇后,丈夫组织上百名义工举行专场义卖,筹集善款近3万元。在黄岩义工的热心帮助下,小红军面部整容修复治疗后基本康复。当我亲眼目睹一个鲜活的生命遭受不幸,在好心人慈善的帮助下康复后,心里非常震撼: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个世界真的可以变成美好的人间。这时,我既为自己世俗的价值观感到羞愧,也为自己未能理解丈夫的事业而深刻反思。如果人人都如此冷漠,世间还有爱吗?

  终于我对丈夫热心于公益事业不那么排斥了,有时义工人手不够时,也会积极主动参与义工活动。当他工作繁忙抽不开身照顾家里老人和小孩时,我会对他说:请相信我,我能做好一个贤内助。为了让他没有后顾之忧,我承担起大部分家务,上孝下慈。丈夫看见我的变化也非常开心。作为一名妻子,心应该和丈夫是相同的,要做丈夫的知心朋友,理解他的兴趣爱好,在精神上给予他支持,帮助他成为他理想中的那个人。调整好心态后,我豁然开朗了。同时,我对慈善事业的理解似乎也上升到了一定的境界:慈,就是用你忠实、广阔、干净的心。善,就是使你体贴、关爱、无穷的力。用这心,使那力,付出一切你能付出的慈善就会温暖每一个人。

  而今,最令人欣慰的是,在丈夫的带领下,黄岩义工协会逐渐成为台州最大的民间公益组织。正以执着的理念,坚定的步伐,无私的奉献和积极的作为,为扶贫济困演绎了催人泪下的故事,为助学爱幼谱写了真情关爱的乐章,为敬老助残唱响了乐于奉献之歌,为环境保护留下了坚定闪光的足迹。从最先的遭人质疑到如今的受人尊重,黄岩义工作为一个纯民间的慈善团体,他们的善举已深入人心,赢得了社会的普遍认同、广泛赞誉和大力支持,真正成了台州成立最早、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的一支义工队伍。而他本人也被团中央和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评为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

  此刻我更能理解人们常说的那句话,成功男人的背后必定有一个默默支持他的贤良女人。只要给丈夫一片蔚蓝的天空,一片荫凉的云,一双温暖的手,一首欢快的乐曲,生活也会变得美好和谐而圆满。因为爱伴慈善一起走,爱与慈善不曾相离。

【作者】: 尹施芬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