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逢“猜瓜子”赌博,必输!
2014年11月27日 09:03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黄岩公安分局城西派出所巡逻民警在街头抓获利用“猜瓜子”骗人钱财的4名男子。

  当天下午,黄岩城西派出所便衣民警巡逻至辖区永宁街时,发现街边有4名男子用瓜子来猜“单、双”赌博。这4人交代,他们中一人负责设局“猜瓜子”、一人望风、两人假装路人下注,以吸引路人上当。

  这种猜瓜子赌博的骗局,已出现多年了。骗子在街头摆块布,布上画两个圈,分别标上“单、双”二字,边上还有一堆瓜子、一个浅浅的竹罩筒、一块小小的薄板,这就可以用瓜子来猜“单、双”赌博了。

  游戏规则是,摊主迅速抓起几粒瓜子放进罩筒里,再盖上薄板,让大家押钱投注,猜他放进去的瓜子是单数还是双数,猜中的得2倍或3倍的钱;如猜不中,押注的钱则归摊主所有。

  赔率看上去很诱人,其实,骗子就是靠这招骗钱的。下注的人明明看清楚他放进了5粒瓜子,可揭开薄板后,就变成4粒了。有人不服气,继续猜继续押钱,结果可想而知,几分钟损失好几百元的大有人在,甚至还有被骗去上千元的。

  据黄岩城西派出所办案民警介绍,其实,骗子猜瓜子赌博的行骗手段也并不高明,骗局的猫腻就在瓜子上。

  骗子事先把一粒瓜子壳打开,取出瓜仁,放入米粒大的铁沫子,再用胶水黏好。而最起作用的秘密武器,就是粘在小薄板上的一块扁平小磁铁,这是用来控制竹罩筒中瓜子数量的。在每次抓入罩筒里的瓜子中,就有一粒“铁心”瓜子,只要将小薄板往罩筒上一贴,薄板上的磁铁就会将这粒“铁心”瓜子吸住。你要是没猜中罩筒里的瓜子数量,那他就不吸掉这粒“铁心”瓜子,如果猜中了,他就随手把这粒“铁心”瓜子吸到磁铁上。有的骗子则用创口贴把小磁铁包裹在手指上,取代小薄板上的小磁铁。

  此外,骗子都是在人流量较多的地方下手,如街头、上下班高峰期的公交车站以及节假日里的公园等。他们往往“打一枪换一个地方”,而且一般有多个同伙“当托”,先由同伙假扮成路人来猜,每回都押中,借此吸引路人上钩。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务必提高自己的防骗意识,切勿参与猜瓜子赌博,因为“天上不会掉馅饼”。如遇有人在街巷、公园设摊进行猜瓜子赌博时,应及时报警,以便警方现场抓获不法人员。

【作者】: 蒋忠慧 林珠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