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国内外新闻
低温天,台州哪些路段易结冰?
2014年12月24日 17:05 来源: 台州晚报 【进入论坛】

  前天,临海括苍镇发生的轿车遇结冰路面打滑致死行人事件引关注

  交警部门:早晨开车行经台金高速(横溪-前仓段)、诸永高速(台州段)、上三高速(白鹤-双彩段),天台、仙居、临海、黄岩山区时,一定要降低车速、握紧方向盘

  前天上午7点45分,322省道临海括苍镇小岭村路段发生一起亡人交通事故。陈某驾驶一辆浙J牌照小型黑色轿车从临海白水洋镇驶往临海市区,途经小岭村路段时因避让行人猛踩刹车,行经结冰路面导致车辆打滑方向失控,车辆后侧狠狠甩在了该名行人身上,致行人当场死亡。这一事故经市民在微信圈发布,立即引起了广泛关注,市民纷纷表示结冰天气开车出行须小心谨慎。

  入冬以来,我市气温越来越低,不少地方出现了早晨路面结冰的现象,昨日,记者采访了交警部门,了解到我市在低温天的一些最易结冰路段,以提醒广大市民早晨出行须小心行车。

  高速公路——

  行经这三条高速路段时要控制车速

  我市境内有多条高速公路,高速公路行车速度快,遇结冰路面非常容易发生打滑,酿成交通事故。台州高速交警符建告诉记者,气温低时,高速公路的桥面、隧道、山区路段因为温度低特别容易发生路面结冰现象。

  据了解,我市最容易结冰的高速公路路段有三条:台金高速(横溪-前仓段)、诸永高速(台州段)、上三高速(白鹤-双彩段),市民在驾车经过这些路段时要特别仔细。

  普通道路——

  山区道路开车时更要小心

  如果气温低下,市区路面也很容易结冰,而西北部的天台、仙居、临海、黄岩山区将尤为严重。据交警部门介绍,这4个县(市、区)路面结冰易发点为:天台县天培线(大兴坑岭路段)、104国道(关岭路段);仙居县223省道(仙居-永嘉路段)、白龙线乡道;临海市214省道(桐岩岭隧道段)、括苍山张米线;黄岩区长决线(富山乡-宁溪镇)、百王线(平田乡-茅畲乡)。

  交警部门建议驾驶员在遇到结冰路段时,特别是通过桥梁、隧道时,要降低车速、握紧方向盘,避免急踩刹车造成车子打滑、侧翻。

【作者】: 罗文彬  【编辑】: 蒋梦莹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 强力推进创新深...
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
广交会上的“黄岩制造”受到全球客商青睐
全省首单政策性地方特色小麦收获期损失保...
全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 强力推进创新深...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黄岩11宗地块亮相长三角土地展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