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解密】冬季车辆油耗为何增加?
2014年12月24日 17:05 来源: 【进入论坛】

  为什么每每到了冬季,车辆的油耗就会有所增加呢?明明驾驶速度有所减慢,为什么油耗反而增加了呢?

  热车时尽量别开暖风

  刚启动汽车或者还在温车时,不要开暖风,因为发动机还没有热,吹进来的也是冷风,还白白耗电,增加发动机负荷从而耗油。

  原地温车时间不宜过长

  最好先把车子预热一两分钟,再慢慢起步,边开车边温车,再达到正常的行驶速度。总之,要尽量比平时的挂挡时间稍长一些。如果原地温车时间太长,油耗也很厉害。

  定期更换机油、齿轮油

  冬季可使用较稀的机油,而齿轮油最好选择多极复合的齿轮油和变速器油,这样可以使变速器在运转时得到充分的润滑,驶得行驶阻力变小,减少功耗。

  为爱车减负轻装上阵

  车上的大箱矿泉水、化妆品、运动装备甚至衣物等都会大幅增加车重。因此,应减少车辆不必要的重量,让车能够轻装上阵,有利于油耗的减少。

  天气越来越冷,车辆早上启动变得很困难。但千万不要以为热车时间越久越好,这样做不但对车辆不好,更是跟钱过不去啊。同时,车主们不要因为冬天懒得动,就疏忽了对车辆的保养,真是在冰天雪地抛锚了,看谁干挨冻。冬天油耗适度增加是正常现象,如果增的离谱那就要赶紧去找专业的师傅检查一下了。

【作者】: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 强力推进创新深...
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
广交会上的“黄岩制造”受到全球客商青睐
全省首单政策性地方特色小麦收获期损失保...
全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 强力推进创新深...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黄岩11宗地块亮相长三角土地展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