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黄城上演真人版《亲爱的》
2015年01月23日 09:26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年关将近,本是陈林冬夫妇工作最忙碌的时候,但如今他们早已没了赚钱的心思,一心寻找儿子。

  2014年12月3日,对于家住南城街道下洋山村的陈林冬夫妇而言,是一个噩梦的开始。因为那天,他们年仅4岁的儿子陈世楼在离家不到百米的地方失踪了。

  在之后的日子里,陈林冬夫妇如“疯了一般”,没日没夜地打听儿子的下落,并将寻人启事通过各种途径传递出去。为了得到一丝线索,他们不惜倾尽全部家财,只为能再见到儿子。

  “为什么我当时不看他到了再返家,都是我的错啊”

  1月21日,记者一行人来到下洋山村,见到了陈林冬夫妇,两人面容憔悴,双眼布满了血丝。在世楼家中,一打打“寻人启事”的海报随处可见。在得知记者的到来的消息时,陈林冬夫妇俩的脸上不由地露出了一丝希望。

  记者来到世楼失踪的地方,看到事发地点离陈世楼家的距离不到百米,仅仅相隔一池塘,后靠近土山。附近有不少老式楼房,居住的大都是外来打工人员。据邻居所说,那天最后看到世楼的地方刚好位于死角,世楼家门口的视线被树木给挡住了,而且附近没有监控设备。

  “为什么我当时不看他到了再返家,都是我的错啊。”采访中,记者听到最多的就是陈世楼的母亲对自己的埋怨。

  陈林冬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人从贵州来黄岩打工近一年了,搬到下洋山村才半个月左右,平时为人和和气气,也没和他人结下仇怨。他们的儿子陈世楼很乖,平时就爱到离家一百米左右的老乡家玩。那天世楼和往常一样去老乡家玩,他们看到他走过去,就没留意,结果出了意外。事后他们报了警,找遍了整个村,翻遍了后山,打捞了池塘水井都没有任何结果。现在他们只希望儿子还活着,能找回来。

  当陈林冬给记者翻看世楼以前的照片时,两人不由地红了眼睛。“这张照片,是我们刚搬来这个村,我和他一起去理发的时候拍的。”说到这里,陈林冬声音哽咽了。

  “现在我们已经寻遍台州了,义乌、金华、杭州等地我们也有去寻找过,都没找到线索,但是我们会一直找下去,即使走不动了,我们也要继续找下去。”其母含泪说。

  电话不断但线索难寻,不乏骗子浑水摸鱼

  “微信朋友圈的转发和媒体报道使我们寻找儿子的消息传遍各地,现在,我们接到提供线索的电话不下三千个。但是,每天都有骗子打电话说有我儿子消息,并向我们索要线人费。其中有好几次,这些骗子说得很真实,我们差点相信。”一提到一些“浑水摸鱼”的骗子,陈林冬气愤地说,“这些骗子真是毫无人性。他们的良心都哪里去了?”

  就在记者采访时,陈林冬的电话响了起来,在接通并开启扬声后,记者听到,手机的那头传来一名男子的声音,声称有小孩子的下落,在杭州,至于孩子具体在哪里,必须要先打点钱过去,而且要保密。陈林冬夫妇在与来电者一番交谈后随即提出见面谈。刚开始的时候,对方让他们当天晚上7时,赶到杭州拱墅区的和睦小区,当时的时间是下午16时30分。但是聊着聊着,对方话锋一转,又说自己要上班没有时间出来见面,随即挂断了电话。

  “只要有人打电话或发微信说有线索,我们就跑出去找,这个月已经跑遍了台州,昨天晚上两三点才从杭州回来,只要能找回儿子,其他的都不重要。”陈林冬说。

  现在,只要是说有线索,陈林冬夫妇都当它是真的,深怕错过一条线索,但是骗子带来的打击,让夫妇二人更加伤心。每次在绝望中给了一丝希望,但却将其给抹杀的感觉,实属让常人难以接受。

  防拐知识很重要,别让悲剧再次上演

  寒假将至,春节临近,警方提醒家长提高防拐意识和能力,学前孩子应有监护人时常陪伴,尤其是在公共场所,不能让孩子离开家长视线;对于学龄儿童,家长应告知其外出时结伴而行,不要独自在外逗留;年龄较小的孩子,父母应尽量接送孩子。

  警方建议家长教会孩子背出父母的手机号以及110、119、120紧急电话号码和家里住址,告诉孩子和父母走散后,站在原地,不要轻信陌生人,学会拒绝陌生人的诱惑,教会孩子在遭遇拐骗且没有其他人在场的情况下不要激烈反抗,看准时机再寻求帮助。此外,家长平时最好在孩子口袋里放一张写有父母姓名、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的纸条,便于孩子走失后警方联系寻找。

  “孩子走失的24小时,是最关键的寻找期。”警方介绍,如果孩子走失,家长可以利用媒体寻找孩子,也可以启用“十人四追法”,即母亲原地不动,父亲发动十人向四个方向寻找,将搜寻分成粗细两层,第一层安排四个人在两公里以内四个方向,沿大路追,第二层安排四人或以上细搜两公里以内主要的火车站、汽车站,另外两人一个去报警,一个人留在家里。

【作者】: 蒋奇军 罗凯文 杨丽娜 陈 月 叶文勇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