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胡海良来我区调研党风廉政工作
2015年05月22日 10:53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5月21日上午,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胡海良来我区调研党风廉政工作。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陈伟义,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波参加调研。市纪委副书记林潘庆、市纪委常委龚维灿随行。

  近年来,区纪委与公检法等部门通力合作,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成效显著。从2012年至2014年3年间,我区共立案党风廉政案件441,查处乡科级干部35人,确保做到案件查处力度不减、正风肃纪劲头不松,群众满意度也得到了明显提升。

  会议中,陈伟义汇报了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履行情况,包括在工作中区委班子带头履行“一岗双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制、全面推进干部作风转变、加强干部选拔任用监督管理、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筑牢抗腐拒变的思想和制度防线、旗帜鲜明地领导和支持执纪办案等方面。陈波汇报了黄岩区党风廉政建设纪委监督责任履行情况。

  在听取区委关于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区纪委关于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的汇报后,胡海良充分肯定了我区的工作。他指出,黄岩区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进中求好。区委坚持两手抓、两手都硬,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区委主要领导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区纪委按照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要求,突出主业主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在原有基础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他强调,主体责任是政治责任,是具体责任,是直接责任。要落实“一岗双责”,既抓业务,又管队伍,使主体责任落地生根。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前面,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八项规定是“铁八条”,正风肃纪要持续加力,越往后执纪越严,要紧扣重要节点,聚焦突出问题,直查快办,定期通报,严肃问责。要进一步运用好巡视工作成果,对巡视组重点关注的问题,要高度重视,迅速落实,处理到位。要进一步推进“三转”,坚持“两个贯彻”,既要贯彻落实好上级纪委的工作部署和工作要求,又要贯彻落实好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和工作要求;坚持“两个中心”,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突出纪检监察重心工作,在推进中心工作中彰显重心工作,在推进重心工作中融合中心工作,同频共振,相互促进,合拍合力。

【作者】: 张圣璐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