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国内外新闻
梅雨时节雨纷纷
2015年06月15日 10:03 来源: 台州日报 【进入论坛】

  自入梅以来,我市降水明显增多,各地都在不断轮换着下雨,雨下多了总归会让人有点腻烦。

  今明两天,主要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不过你可不要以为,梅雨季就这么过去了,这样的天气只是梅雨季里的小插曲。或许你还没来得及好好享受这曲“小晴歌”,雨又要开始下了。

  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测,本周梅雨带逐渐北抬,受雨带南缘影响,我市仍多阵雨或雷雨天气,雨量分布南少北多,周内有两次明显的降水过程,分别出现在周三夜里至周四、周六夜里至周日,前一次降雨量较大。

  受梅雨影响,空气还是会有些潮湿,气温也偏高,周最高温度33—35℃,人体会有黏腻闷热等不适感。这样的天气里,多吃些苦瓜、黄瓜、冬瓜、西瓜等蔬果,可达到清热除湿的功效,也能调节一下心情。

  入梅之后,防潮成了大家最关注的话题。家里防潮,除了购买除湿器、干燥剂以及炭包等物品外,还有一些小窍门,最方便的办法就是时不时打开空调的抽湿功能,抽取空气中的水分。此外,冬天用于取暖的暖风机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室内湿润的状况。

  另外,梅雨季节,食物比较容易腐烂变质,饮食卫生不能忽视。日常饮食要注意的是烧熟煮透,隔夜餐必须要回锅加热。即使是冰箱里的食物也不能保存太长时间,大家在冰箱里贮存食物的时候,要注意的是生熟食物分开,避免交叉感染。

  台州市区具体天气预报如下:今天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23—30℃;明天多云到阴,23—32℃;周三多云到阴,夜里转阴有阵雨或雷雨,24—33℃;周四阴有阵雨或雷雨,23—29℃;周五雨渐止转阴到多云,21—26℃;周六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20—26℃;周日阴有阵雨或雷雨,22—27℃。

【作者】: 郑 红  【编辑】: 蒋梦莹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