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国内外新闻
梅雨季可以这样晾衣物
2015年06月16日 10:17 来源: 桐庐新闻网 【进入论坛】

  进入6月,在南方,阴雨连连的梅雨季节也随之而至。上周,梅雨带横扫桐庐!

  梅雨季,衣服怎么晒都不干,这可怎么办?因为黄霉天的关系,接下来大家要开始面对衣服晒不干、因存放不当而产生异味或霉斑等一系列糟心事儿了。不过,不用太担心!有关衣服晒不干、衣服出现霉点如何解决、不同衣服多久洗一次最好等这些常见问题,小布来为你解答。

  衣服不干怎么办?

  解决方法1:

  把洗好甩干的衣服叠好,用毛巾包起来,然后放在冰箱的冷冻室里冻7、8个小时后取出,展开,晾到外面或阳台上,这样晾的衣服干得快而且不会有霉味、臭味。

  解决方法2:

  用干净的大号黑色垃圾袋(或者用黑色棉布,因为透气性更好),剪开到足以遮盖衣物的尺寸,用夹子夹好,挂在有光线并通风的地方。

  黑色能吸收热量及紫外线,有杀菌功能,并不会出现捂坏的情况,比自然晾晒干得快,特别适合在阴雨天晾衣服用。

  解决方法3:

  衣架两端1/3处用力向前弯曲,使之变成立体的。这样晾晒衣服时,前、后身就不会贴在一起,衣物内侧通风可以大大缩短晾晒的时间,阴雨天晾衣服可以快速晾干。

  解决方法4:

  如果是袜子这样的小件,可以放在正在使用的显示器上烘干。

  ▶小贴士

  阴干的衣服有臭味,说明衣服没有洗干净,并且没有及时晾晒,附在衣服上的霉菌大量繁殖,排出酸性物质,产生异味。有以下几种处理方法:

  1.急着穿的话,可用吹风机冷风把衣服吹15分钟,风可以去除霉味。

  2.把有味的衣服放在有水蒸汽的地方,比如刚洗过澡的浴室,也可以有效去除衣服上的异味。

  3.清水中加入两勺白醋和半袋牛奶,把有味的衣服放进去浸泡10分钟,然后清洗可以去除异味。

  4.把衣服重洗一遍,并且放在太阳下晾晒。

  衣服出现霉斑怎么办?

  棉质衣服:

  可用几根绿豆芽,在有霉斑的地方反覆揉搓,然后用清水漂洗干净。

  呢绒衣服:

  先把衣服放在阳光下晒几个小时,干燥后将霉点用刷子轻轻刷掉。如果是由于油渍、汗渍而引起的发霉,可以用软毛刷蘸些汽油在有霉点的地方反覆刷洗,然后用干净的毛巾反覆擦几遍,放在通风处晾干即可。

  丝绸衣服:

  先将丝绸泡在水中用刷子刷洗,如果霉点较多、很重,可以在有霉点的地方,涂些5%的酒精溶液,反覆擦洗几遍。

  皮革衣服:

  先用毛巾蘸些肥皂水反覆擦拭,去掉污垢后,立即用清水漂洗,然后晾干,再涂上一些夹克油。

  可先用毛巾蘸一些浓肥皂水刷洗,再用温水冲洗一遍。

  化纤衣服:

  衣服多久洗一次合适?

  T恤、袜子等贴身衣物:每次穿着后

  贴身衣物容易沾染皮屑及汗液,成为细菌的滋生地,因此T恤及贴身运动服最好做到每次一洗。

  文胸:穿3~4次后

  文胸不能连续穿两天以上,因为肩带等需要24小时左右的回弹时间,如果连续穿,会缩短文胸寿命。

  清洗时,建议使用肥皂,冷水手洗,不要用力拧或搓,以防变形,平铺晾干。

  牛仔裤:穿4~5次后

  过度清洗可能会导致牛仔裤掉色或磨损。清洗时,将牛仔裤翻过来用冷水洗,然后悬挂在阴凉处晾干。

【作者】: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