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经济
高温催生“热经济”,这个夏天当季产品走俏市场
2015年07月06日 09:46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力尽不知热,但惜夏日长。”“残云收夏暑,新雨带秋岚。”夏天是最为繁盛的一个季节,让你看到了万物生机勃勃的景象。但夏季气温高,天气炎热也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了很多的不便。随着天气渐热,许多时令性商品亦跟着走俏,大放异彩,同时也给零售经营者带来一定的商机。

  日前,记者走访发现市场上的空调、电风扇,遮阳伞以及夏季时令水果、冷饮等开始特卖,不少商家门前更是挤满了前来购买的市民。

  空调、冰箱、电风扇等开启暑期热卖活动

  对大多数家庭而言,空调、冰箱、电风扇等都是家庭必需品,虽然年年销售,但每年夏季似乎卖的都特别好。在黄岩天长北路一家电器专卖店,王先生刚把三千多元交到店家手中,并嘱托店家一定要小心轻放。“前些日子实在热,房间里的电风扇开到最大档还不觉得凉快,所以思索着来买台空调。”向王先生这样的情形大有人在,都是觉得今年的气温高,一台电风扇不消暑。

  “这个时候去买空调便宜。”在黄岩大润发一楼电器专卖区域,记者就碰到一家打算买空调的“新黄岩人”。这是他们转悠的第二家商场。“我们在其他店里看过一些空调的款式和价格,再来这边看看,哪家价格实惠就买。”“新黄岩人”小林笑着说,他们一家子都在黄岩打工,经济不是很宽绰,买空调以实用型为主,而大超市一般都会有活动,特价促销,所以他们才过来看看。

  的确,在我区一些大型超市,记者就看到一些空调的特价活动,满1000元立减150元,满2000元立减300元的优惠活动;某某品牌的空调原价4999元现价3588元;样机超低价,欢迎您来购等等的广告宣传标语。

  相对于空调、电冰箱的热卖,电风扇展示区驻足的人相对少一些。“虽然空调制冷快,但用电量大,还不如电风扇实在。”顾客小李告诉记者,电风扇便宜,少的几十元,多的也就百来元,经济又实惠。她说,她刚开始工作,是与朋友合租,虽然房间装有空调,但想买个电风扇先将就着用,待气温再高点开。

  饮品、水果等时令产品也很畅销

  除了家用电器,这个夏季如果没有可口的饮料来点缀,你总会觉得缺了点儿什么。夏天绝对是饮品和时令水果当家的季节,无论是矿泉水、苏打水还是五花八门的饮料、冰淇淋,没有一款不红火的。

  在黄岩的街边弄巷,最不缺的就是小卖部、小超市、奶茶店……“有时候在外面口渴了,直接买一瓶矿泉水或是一杯冷饮,相当方便。”在劳动南路一家奶茶店门前,正在买冷饮的小姑娘告诉记者,她是这里的熟客,几乎三天两头来这家店买冷饮。

  饮品喝下去十分爽口,能立马驱散烈日带来的焦躁,带给你清凉,正是因为这样,夏季饮品尤其受欢迎。在洞天路一家冰淇淋店,记者就发现不少年轻女孩端坐在座位,吹着冷风,享受着午后的清凉。

  “天气热起来,店里的生意就上升了好几个台阶。”一家冷饮店的老板告诉记者,从早上开门营业,人流量就比较多,大家吃完东西,不急着走的就顺便聊聊天,所以她每天都要准备足量的食材。

  夏季,水果类商品也是市民的宠儿。例如西瓜、杨梅、杏子等,行走在菜市场或是一些街道,你会发现很多做时令水果生意的小商贩。一车的西瓜旁边写着多少元一公斤,又或是写着10元三个等等招徕生意。

  遮阳伞、防晒衣等防晒产品也挺受人欢迎

  夏季不能不出门,出门就要把“行头”给置办齐了,这时,太阳伞、防晒霜、太阳镜、防晒衣等防晒装备齐上阵,夏季日照比较强烈,紫外线辐射值很高,大家都怕晒黑长色斑,很多女性朋友会购买此类产品,当然也带来了这类商品的热销。

  在小商品市场,五颜六色的防晒衣引起了不少爱美女性的关注。“老板,这件衣服多少钱?”“48元。”简短的对话,一笔生意已经谈成了。

  “这些都是当季产品,当然销量好。”面对记者的采访,店阿姨笑着说。“因为我是骑电动车上班,每天来回都怕太阳晒,买件防晒衣有备无患。”正在挑选衣服的小张告诉记者,买了防晒衣,她还要买遮阳帽、遮阳手套。

  “抓好当季商品的销售,不仅能够做大、做活生意,引来更多的客源,也能把夏季的市场给做大。”在另一家销售遮阳帽的店铺前,老板告诉记者,这段时间,遮阳系列的商品很畅销。“当季商品有很多,只要我们能够开动脑筋,就一定能够把这个时节的生意做得像天气一样火爆。”店铺老板笑着说。

【作者】: 张灵双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