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国外退休年龄方案
2015年12月07日 15:57 来源: 【进入论坛】

  德国 2030年延长到67岁

  从1916年起,德国法定退休年龄从70岁下调到了65岁,一直至今。而实际平均退休年龄62岁,男62.6岁,女61.5岁。不过,随着人口老龄化问题,德国政府决定从2012年1月1日起,用12年的时间把退休年龄延长一年,一年延长一个月;然后再用6年的时间把退休年龄延长一年,一年延长两个月,到2030年把退休年龄延长到67岁。

  法国 67岁退休才可获全额退休金

  2010年法国将法定退休年龄由60岁提高至62岁,不过,退休者要想获得100%的退休金必须年满67岁退休。延长过程是渐进的,每年延长退休年龄4个月,最迟在2018年完成。

  日本男女分批提高年龄

  逐步把领取养老金的年龄提高到65岁,男女分别从2013年和2018年开始实行,并将于2025年和2030年过渡完毕。男性每3年增加1岁,从60岁推迟到65岁,女性晚5年实行。

  波兰每年延长3个月退休

  2012年6月,波兰推出改革法案,将女性60岁退休和男性65岁退休改为一律67岁退休。改革实行递进式,即每年延长3个月,男性在2020年全部实现67岁退休,女性到2040年全部实现67岁退休。

  意大利男女统一延迟到66岁

  意大利对男65岁、女60岁的退休年龄采取逐年延长,到2018年实现男女均66岁退休。

  从以上列出的例子可以看到,部分欧洲国家及日本的退休年龄都已经提高到了65岁以上,而女性的退休年龄也基本和男性是相同的。

【作者】: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 强力推进创新深...
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
广交会上的“黄岩制造”受到全球客商青睐
全省首单政策性地方特色小麦收获期损失保...
全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 强力推进创新深...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黄岩11宗地块亮相长三角土地展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