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别让保姆代替子女去“尽孝”
2016年01月04日 11:47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这几天,一则保姆杀人案的消息覆盖了各大网站的首页,被公安机关抓捕后,何天带作了22堂供述,21次承认杀害了10名老人。这消息一出,令人唏嘘,引起社会广大家庭的关注,一时间“毒保姆”“蛇蝎保姆”等称呼接踵而来。

  现在不少的家庭都处于上有老下有小的状态,很多上班族分身乏术无法兼顾到家中的老幼,只能请保姆代劳。然而,请保姆省力却不省心。虐待小孩、老人,随意抬价等等乱象迭出,以至于不少上班族一边忙着上班,一边还得时时“牵挂”着家里的保姆。

  更令笔者震惊的是,除开此次老太被何天带毒死的案件,何天带当保姆的短短一年半时间,前后有9名老人在她上岗没多久就突然暴毙,但最终却因被害人家属当时没有觉察、没有报警,并且被害人尸体已经火化,缺乏证据,从而未提起指控。在本案中,如果不是何天带偷了雇主存折而引发雇主家属报警,或许她还将祸害更多的人。

  对此有必要追问,老人的突然暴毙,为何没引起老人子女的注意?或许老人本身就患严重疾病,才会请保姆照顾,老人暴毙,更让其家里人容易相信是因病死亡、自然死亡;另外,这些受害人家属应该怎么也不会想到居然会有人会为了一两千块钱而处心积虑残忍地杀害老人;再者,一些为人子女者,平时工作忙碌,认为只要给老人找了保姆,自己便可以放心工作,甚至对老人不管不问,甚至还自我感觉良好,认为自己很孝顺。殊不知这些都给何天带杀人创造了条件,让何天带变得胆更大、心更黑、下手一次比一次狠。

  对此,笔者不禁庆幸,如果这次不是何天带的贪婪漏出马脚,究竟还会有多少老人会惨遭毒手?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但笔者还是希望,大家在工作和生活之余,能尽力挤出更多的时间去陪伴照顾和关心老人,让“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靠”,而不是一味地丢给保姆去“尽孝”。

  毕竟,我们终将老去;毕竟,老人们能依靠的只有我们。

【作者】: 杨梦颖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