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爱情和婚姻哪能“催得熟”
2016年01月15日 09:06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不是萝莉,也不是御姐,我就是路人一枚。过了年就27岁了,女生到了这个年龄的话,就会被家人催着各种相亲,好像这个年龄还没结婚的,就永远嫁不出去了一样。

  爸妈倒是很民主,也不催着找对象,但周边的一些媒人却不淡定,三天两头到我家来给我介绍。不过,见我没反应,她们也不自讨没趣,说了几次之后,也就放弃了。

  不是说我排斥相亲,而是觉得现在一个人的生活状态不错,自由自在。还有我不急着找对象的另一个原因是,毕业两年,我没有如愿考上心中的岗位,这件事也给了自己很大的压力。我还是想先争取到理想的工作,再安心找对象谈恋爱。

  不过,那些媒人似乎对我的这个理由不以为然,她们觉得,女孩子找个好人家才是最重要的。这样的想法让我很反感,新时代的女孩子应该有属于自己的生活,或许不能干出大事业,但也要通过自己的劳动自食其力,实现自己的价值。

  不过,我还是有过一次相亲经历,因为是家人介绍的,我也不好推脱。没有想象中的尴尬,对方是个挺聊得来的小青年,话题也都是两人感兴趣的。见了面,从爱好聊到工作,也聊自己心中的爱人是什么样的,但是聊得来不代表就“来电”,那次相亲就算是结交了一位朋友,与爱情无关。

  其实,对方是个不错的男生,但对于感情我是慢热型的,催不得,也急不来。我不喜欢被中间人催着交往的感觉,所以,此后,就再也没有去相过亲。通过相亲找到“如意郎君”,我并没有多大信心。我觉得还是顺其自然吧,我相信,缘分冥冥中注定,总有一个人会在转角等着我,而我只需要更好地完善自己,认真过好当下。

【作者】: 恬 妞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 强力推进创新深...
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
广交会上的“黄岩制造”受到全球客商青睐
全省首单政策性地方特色小麦收获期损失保...
全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 强力推进创新深...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黄岩11宗地块亮相长三角土地展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