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相亲,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不美好
2016年01月15日 09:06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其实,我一直都喜欢上网,以前常常光顾着天涯、猫扑和网易等各种论坛,看到网上各种帖子诉说着相亲的不靠谱,和对相亲的反对声。

  之前的我,也是一直反感去相亲,因为总感觉相亲就如同是一场交易,各取所需而已,完全没有那种往日年少时,纯粹是因为喜欢而在一起,那种恋爱的感觉。大学毕业工作了几年之后,随着年龄的增长,身边的朋友和兄弟姐妹也有了自己的家庭。每次节假日,家庭聚餐的时候,自己的婚姻大事也被他们关心着,他们总是有意无意地在我的耳边提起,某某某的儿女今年结婚了,或者是单位同事又抱孙子了这类话语。虽然没把话说得很明白,但是我还是能从他们的话语中感受到找对象的压力。

  可是我却一直坚定着自己的想法,靠自己去寻找一个自己喜欢的人,没有那么多的功利性。直到2012年11月的时候,朋友的话让我改变了这个想法。他告诉我说,你今年都30岁了,而你的父母也已经55岁了,无论如何,你也应该为他们考虑一下。听了这话后,我犹豫了。我听了他们的话,决定去相亲。当时朋友说他的一个同事正好单身,条件不错,性格脾气也是我喜欢的类型。他自作主张地帮我约了她。

  当时,也就是被朋友赶鸭子上架,本来就没有抱着多大的希望去的,就是为了不让朋友难堪。当时,我和她见面是在当地的一家被戏称为“相亲胜地”的咖啡馆里。因为我比较喜欢喝咖啡。那时候,约的是七点钟。我和朋友两人一起过去,中间由于堵车的关系,我们晚到了十分钟。刚进门的时候,我们听到了钢琴声—《卡农》。原来在那家咖啡馆里的大厅有着一架钢琴,有人正在上面弹奏。因为迟到了的关系,我们便没有留意,匆匆地来到了已经预约了的卡座,当时空无一人,正在和朋友庆幸着迟到没有被发现,便点了一杯蓝山,在那里闲聊。

  以下的情节,很有故事性。一首曲末,我和朋友正在谈论这首《卡农》弹得不错的时候,耳边突然听见了“谢谢”的声音。原来,她就是和我相亲的对象。在这里,我就称她为“珂雪”好了。在交谈中,才知道原来她来到比我们早十分钟,后来发现大厅里有钢琴,便询问了服务员是否可以弹奏,在得知可以弹奏的情况下,她弹了这首《卡农》。

  随后,她看到了我点的蓝山,便说了句:“毛线衣的颜色更浅,像是柔顺细腻的蓝山咖啡。”我一听,这不正是《第一次亲密接触》里,轻舞飞扬所说的《咖啡哲学》嘛。所以当朋友让我自我介绍时,我故意说了,你好,我是一名工程师,你可以称呼我为“亦恕”。哪知道她听后笑了一下,你好,我是一名文职工作者,我叫“珂雪”。

  交谈的过程,让人十分的愉悦。后来结束时,我们也互留了电话。如今三年已过,她也成了我的妻。

  所以我想说的是,有时候,相亲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不美好。

【作者】: 亦恕与珂雪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 强力推进创新深...
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
广交会上的“黄岩制造”受到全球客商青睐
全省首单政策性地方特色小麦收获期损失保...
全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 强力推进创新深...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黄岩11宗地块亮相长三角土地展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