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单身狗”也有享受美好生活的权利
2016年04月15日 09:17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没想到一眨眼就到了该谈婚论嫁的年龄,不得不回顾一下自己的情感之路。

  严格来说,大学才是恋爱季。那里明柳堤岸,美女如云,我期待着自己的梦中情人能够出现,陪我一起度过美好的四年时光。学校服务区到宿舍,要经过一条悠长的马路,校园里的纯纯恋情,让人非常开心,只要容易满足,就是贵族的生活。可是我的生活被考研、考察、实习所充斥,性格的摩擦越来越多,也就分开了。那时候的我,真的是一个敏感脆弱的人。

  我曾一度以恋爱为负担,那是吸干男人所有能量的满足的呼唤,也是击垮了负隅顽抗的男人的胜利的呼喊。但身处在这个遍地虐狗的世界里,鲜有人能够坦然面对同龄人结婚生子的消息以及亲朋间的诘问。人的一生,孤独占据了大头,一批又一批的年轻人变身“老干部”,“禁欲系”大行其道,封闭在暗房中的宅男腐女表达着对情人秀恩爱的愤怒,这一人群自诩“单身汪”。

  二十岁出头的男人普遍不会掌握那么多的资源,鸡汤文时常告诉我们,去跑步、去看书、去追逐诗和远方的田野,“单身汪”也可以活成贵族模样。于是,我开始了孤独之旅,当看着别人波澜壮阔、风云际会,婚礼、孩子、方向盘占据了整个朋友圈的三分之二,而我,始终是那个老实的、不言不语的沙和尚,时间久了,愈发觉得单身并不可怕。

  有时庆幸自己还是个单身,因为我保留了自己喜欢别人的权利,房子、车子、奶粉都不在我的考虑范围之内,似乎无忧无虑就是贵族般的生活。一个人的生活,只要你愿意,一样可以过得精彩。倘若,遇到爱的人,那就敞开胸怀,将她搂进臂弯,变作两个人的贵族生活,不必向往远方,眼下也有诗和田野。

【作者】: 羽 戈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督查“五大攻坚—永宁焕新”城市...
南城蔡家洋村:打造美丽城市田园 掘金农文...
我区创新推出“数智化”粮油规模种植补贴...
朵云书院·黄岩店获评2023年度浙江省最美书店
我区创新推出“数智化”粮油规模种植补贴...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黄岩11宗地块亮相长三角土地展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