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还能好好做朋友么?
2016年05月13日 08:35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最近,微博、朋友圈都流行“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在我觉得“说翻就翻的友谊”不是真友谊。

  这年头,有些人对于友谊的界定非常宽泛。而这样的友谊就像龙卷风,来得快,去得也快。我和她喜欢同一个偶像,我们之间就是友谊。我在她店里买过衣服,我和老板就是好朋友。在减肥的路上,曾经相互监督的小伙伴就是所谓的好朋友。所以,一旦爱上了不一样的偶像,一旦老板卖的衣服不是你的菜,一旦你的减肥搭子减肥成功,友谊的小船就会说翻就翻。

  然而真正的友谊是那些表面调侃着翻船,实际上却是固若金汤、坚不可摧的。我有一个朋友在某银行做信用卡推广,每个月都有办够多少张信用卡的任务。所以她一开始就把魔爪伸向了我。“江湖救急啊!”“怎么啦?”办张信用卡吧!”“呃……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翻船的同时,我默默继续把魔爪伸向其他的小伙伴。刚毕业,身边都是一群事业刚起步的小伙伴们。作为朋友,你免不了会被当成潜在的客户。但是这又怎么样呢?小时候,品德老师指着黑板上写着“友谊”的大字,告诉我们“朋友之间要互相帮助。”

  朋友是一笔难得的财富。无论多久没见,见了面还是记忆中熟悉的样子。我有个朋友,毕业之后留在杭州,是一名中学老师。学校上课期间她就会销声匿迹,一到节假日她就窜出来各种求约会。所以,我们常常是三四个月见一次面。即便失联这么久后的见面,仍然没有一丝丝的陌生和尴尬,有的只是说不完的话。工作以后,留给朋友的时间越来越少。但是一旦在你遇到困难的时候,朋友都会挺身而出,就像一盏明亮的灯,点亮黑暗,带来温暖。

【作者】: MUJI-磨叽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督查“五大攻坚—永宁焕新”城市...
南城蔡家洋村:打造美丽城市田园 掘金农文...
我区创新推出“数智化”粮油规模种植补贴...
朵云书院·黄岩店获评2023年度浙江省最美书店
我区创新推出“数智化”粮油规模种植补贴...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黄岩11宗地块亮相长三角土地展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