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用心对待,“小船”可以变“巨轮”
2016年05月13日 08:35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我的朋友不多,关系最好的要数原来在初高中时代结交的那几个“死党”。都说是“死党”了,那友谊的小船自然不会说翻就翻。

  作为一位媒体人,我自知太对不住她们了,爽约、放鸽子的事我做的太多。媒体人的工作不是朝九晚五的活,临时任务多,加班在所难免,而且我的习惯是白天采访,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再写稿,上班和下班的界线不清晰。

  而小伙伴们的工作模式是白天上班,一下班就像放出笼子的小鸟,动不动就想约起来放松一番。虽然内心很想跟着去嗨一下,但想到第二天要用稿子,我又只能眼巴巴地拒绝,然后一个人在家默默码字。写完后,再看下群里她们晒出的“战利品”和美食,我是羡慕嫉妒。

  就拿最近的一些事来说吧,银行的一位朋友平时工作也挺忙,上二休一的工作模式,导致她的休息时间和小伙伴也不在一条“船上”,幸好她晚上的时间都是属于自己的,可以自由安排。我跟她快两个月没有见面了,这个月,她约了我三次,但很不凑巧,碰到我要参加考试培训,我只能婉言拒绝。我都担心那姑娘会不会被我拒绝得心里有阴影,还好我的朋友内心都很强大,她说她已经习惯被我拒绝了。

  如果,我是说如果,“小船”翻了我也不会怨朋友。庆幸的是,那帮朋友都懂我的苦,每次我爽约之后,虽然免不了对我进行一番讨伐,不过,每次数落之后,下次有什么活动她们还是会叫上我。不过为了弥补我的“缺位”,一有时间,我也会主动呼唤她们。

  刚好这周末银行那位朋友休息,为了将功补过,我赶紧主动出击,约好这个星期天一起去吃饭逛街。为了保证万无一失,我提前把该采访的都采访了,把急用的稿子都写了,然后放下工作和朋友出去放空一整天。这一次,希望不要半路杀出个程咬金。

  我在想,现在工作占用了我们很大一部分精力,以后有家庭有孩子后,大家相聚的时间就更少了。但多年的友谊,大家都在用心维护,相互体谅,都把彼此认定为朋友,友谊的小船不会因为时间原因说翻就翻。

【作者】: 陈月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督查“五大攻坚—永宁焕新”城市...
南城蔡家洋村:打造美丽城市田园 掘金农文...
我区创新推出“数智化”粮油规模种植补贴...
朵云书院·黄岩店获评2023年度浙江省最美书店
我区创新推出“数智化”粮油规模种植补贴...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黄岩11宗地块亮相长三角土地展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