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未来作家
安全馆里收获多
2016年05月20日 09:11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丹桂飘香的十月十一日,我们班同学一起兴致勃勃地到公共安全教育馆体验了一番。

  刚到市民广场,一座好几层高的半圆形建筑就映入我的眼帘。透明的玻璃窗,蓝白色的墙,高大雄伟中透着几分严肃的气氛。这就是台州市公共安全教育馆。

  我们推门而入,经过一道盘旋向上的楼梯,来到了二楼。首先我们参观体验了第一个馆——道路交通安全馆。讲解员阿姨先带领着我们看了一部宣传片。通过宣传片,我看到了令人触目惊心的交通事故,车子被撞得惨不忍睹,人更是被撞得血肉模糊。接着我们一行人又看到一辆“活生生”的展品,那是一辆已经被撞得变形的汽车,车顶凹凸不平,车身成了一堆破铜烂铁。看完这些,我不禁感叹,交通事故果真得太可怕了!

  参观完道路交通安全馆,我们穿过一条长长的过道,来到了防范盗抢教育馆。在这里我记住了,离开家时,一定要记得关好门窗。做好安全防范措施,这样我们的家才不会被小偷光顾。最令我印像深刻的,我还看到了一枚小钉子就可以制成可靠的防盗窗。真是神奇啊!

  进入防范诈骗教育馆,其中一台特殊的ATM机格外引人注目。这可不是一台普通的ATM机,里面布满机关,一不小心人们就会上当受骗。真是让人防不胜防啊!看来以后我真的是要多学点科学知识防身才是。

  这趟行程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当属毒品预防教育馆。在这个馆里,我看到了一颗颗包装精美、色彩艳丽的“糖果”,静静地呆在透明的玻璃罐里。别看这些“糖果”漂亮而诱人,它们披着迷人的外衣,背后却隐藏着杀机,它们其实是“毒品”。通过讲解员阿姨的讲解,我知道了吸食毒品会使人的免疫力下降,面黄肌瘦,皮肤溃烂。而且我还明白了如果陌生人给你什么药丸或者颗粒,可千万不能接受,因为这很有可能是毒品。毒品太恐怖了,现在想想都感到可怕!我以后一定要远离毒品啊!

  消防安全教育馆,让我知道了如何预防火灾,离开家之前一定要把家里的电器都关好,以免发生电器火灾,还知道了对于不同的火灾要使用不同的灭火器,最常用的就是干粉灭火器。

  最后,安全教育馆的林馆长给我们上了一节生动形象的安全讲堂课,让我受益匪浅。我们把自己美好的感受写在了纸上,贴在墙上,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这个让我受益终身的地方。

【作者】: 东城街道中心小学四(4)班 王皓钰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