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你会让陌生人搭你的车么?
2016年06月21日 16:45 来源: 【进入论坛】

  对于这个问题,除了个别的受访者,其他都表示要看当时的情况,如果是特殊情况,或者是老弱病残的求助者,肯定会帮忙。

  “只要有需要,当然会帮助。”40多岁的李先生在工业园区一家企业上班,家住市区,每天自己开车来回。每次往返时,他总是会留意路边等车的人,看看能不能捎带他们一段路。“举手之劳,能帮到人我也挺高兴的。”
 
  李先生说,他最开始的时候为别人提供免费搭车之便,也是出于偶然,“那是个暴雨天,我回家的时候,在路口看到有个小伙子在打车,全身都淋湿了,人也一直在抖。”李先生知道,这种天气在附近很难打到车,他就停下来,问对方需不需要搭车。把小伙子送到目的地后,他坚持要给钱,李先生拒绝了好几次,对方才作罢。
 
  之后,李先生看到一些有需要的人,尤其是老年人,都会停下了问问需不需要搭车。“每次上车前,我都跟他们说,搭车不要钱。”不过,这期间,也有遇到过有人怀疑他别有企图。这时,李先生就把工作证等出示给他们看,介绍一下自己的工作,或者聊聊本地的一些熟人,一般都能打消对方的顾虑。
 
  不过像李先生这样热心的私家车主并不多见,特别是一些女性车主对让陌生人搭车带来的安全隐患,还是考虑的比较多。中学老师秦燕就坦言,她会有选择性的帮助,“ 老人和小孩,或者是女性,肯定会帮。假如是一个身强力壮的男士,没有特殊情况,应该不会停车相助。”她表示,帮助人首先得先保障自己的安全。她还告诉记者,因为是女性司机,当她邀请人搭车时,对方往往没那么多顾虑。
 
  “如果遇到的只是暂时没等到车的一般情况,可能不会特意去帮忙。如果是突发紧急情况,比如出了车祸什么的,肯定会帮忙让人搭车。”私家车主刘刚表示。
【作者】: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