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你会搭陌生人的车么?
2016年06月21日 16:47 来源: 【进入论坛】
 
  对于搭陌生人车这个问题,绝大部分的受访者都表示担心受骗,会有顾虑。
 
  “搭陌生人的车还是挺冒险的。”秦燕说到目前为止,她只有一次搭过陌生人的车。那时候是学校夜自修结束了,比较晚了,打不到车。就在她一筹莫展时,有辆车子停下来,问她是否要搭车。“司机是个男的,而且车里还不止他一个男的,我马上就拒绝了。”不过,让她没想到的是,司机挺热情的,还开玩笑说,是不是怕他们是坏人。考虑到对方都是本地人,又看不出有什么问题,继续拒绝有点难为情,秦燕还是上车了。
 
  路上,为了以防万一,秦燕记下了对方的车牌号,又特意打了电话给家里人。当然,最后还是安全到家了。即使如此,她也表示,下次再有这样的时候,宁愿多等等,也不敢搭陌生人的车,尤其是男司机。
 
  家住云西小区的胡阿姨,有过一次搭乘顺风车的经历。“前几天,我和女儿带着两个外孙出去玩,黄昏要回家的时候,突然下大雨,那地方不好打车,女儿让我们在屋檐下等,自己在路边打车,打了好久都没打到,后来有个中年人停下车,让我们搭车,还一直送到家。我们想给车费,他说什么都不要。真是好人啊。”胡阿姨感慨,其实社会上还是好人多哦。
 
  就在不少人说不敢搭陌生人车的时候,市民小陈却在感慨,自己想搭陌生人车却没搭成功过。“我经常要去下陈、章安这些地方办事,有时候晚了,公交车都没了,我想在路边搭车,却没有一辆车肯停下来。”这让小陈觉得,现在人与人的信任真是越来越难了。
【作者】: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