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黄岩供电公司多措并举拧紧迎峰度夏“安全阀”
2016年07月25日 10:34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运筹帷幄之中,方能决胜千里之外。连日来,面对迎峰度夏季节和高温雨季的来临,黄岩供电公司绷紧安全弦,面对预计的负荷发展方向,黄岩供电公司“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在电网建设上与时间赛跑,为持续改善供电质量,切实提升供电优质服务水平,采取多项措施全力推进重过载、低电压等综合治理,提前备战夏季用电高峰。

  大力推进新增城农网改造升级

  日前,位于江口街道上辇村的10千伏碧倾诚通双回路工程的排管铺设等基建工作已接近尾声。这是我区新增城农网改造升级工程之一。近年来,江口街道轻化投资区的发展与该街道新村改造的进程大大提高了当地的用电需求,10千伏碧倾诚通双回路工程的建设,将为江口轻化投资区及附近百姓生活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的用电保障。

  10千伏碧倾诚通双回路工程只是我区新增城农网改造升级工程的一个缩影。随着我区大力推进三农发展,农产品加工、乡村旅游、农村电商等新型产业发展促使农村能源消费持续升级,加快推进城乡电网一体化建设和提升农村用电服务水平,确保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稳定、经济、安全的电力供应显得尤为重要。

  自2015年起,黄岩供电公司全面推进新增城农网改造升级工作,改造工程项目总投资3686万元,将惠及北洋、宁溪、院桥等多个乡镇(街道),切实提高电网发展质量,更好地服务民生,保证用电安全。

  新增城农网改造升级,从长远意义上来说,为加快城乡电力服务均等化进程,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电力保障。而从眼前效益来看,也是今年黄岩供电公司“迎峰度夏”的特色工作,部分项目的完成已经能够使当地的百姓获益。

  “这阵子真是辛苦你们了,这么一弄以后我们的用电就更放心了。过几天我还打算买个空调,凉凉爽爽过个夏天。”近日,家住宁溪镇下桧村的村民看着家门口新架设的线路开心地说。

  多管齐下整治低电压、重过载线路

  “公变超过载、低电压整治工作是今年黄岩供电公司迎峰度夏的重点工作。”黄岩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副主任李哲说。“如果线路用电负荷过大,可能会出现空调、微波炉等大功率电器无法正常运行等问题,造成居民生活不便。”

  在黄岩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了智能公用配变检测系统的实时监控情况,通过该系统可以迅速查找到各个配变的用电负荷情况,一旦用电负荷过高,就会出现预警。

  此前,黄岩供电公司就已落实专门人员监控重载公变,一旦负荷有继续增长的趋势,马上列入整改计划并尽快落实整改。根据年度公变增容、新设台区计划,该公司优先对最大负荷率超过90%的公变进行增容、新设台区分流;对最大负荷率超过80%的公变,停止业扩业务的审批工作,该公司营销部已对超过载台区进行用电检修,让电于民。

  截至今年6月中旬,黄岩供电公司总计投运11条10KV线路,新线路投运极大地缓解了今年夏天北城、沙埠及澄江区块的用电压力。经过整治,新增10条联络线路,治理了10条重过载线路,分流近35000KVA负荷。同时,今年1至5月,黄岩供电公司针对低电压问题,新增配电变压器12台、增容9台,增加容量4590KVA,改造升级低电压线路23.6km,通过差异化整改方案,解决了1260多户居民电压质量问题。

  17支应急抢修队严阵以待迎夏峰

  6月5日,周日下午5时左右,室外风雨交加,正在加班的区新闻信息中心处在一片热火朝天的工作状态中。“啪~”只见窗外电火花四溅,办公室的用电设备顿时熄灭。整个办公室陷入一场突如其来的慌乱之中。“第二天要出报纸,停电了可不行。”编辑十分着急。

  大约十分钟后,黄岩供电公司抢修队伍便来到了现场。“由于下雨,电线杆附近的树枝掉落卡在用户电线上,导致停电故障。”抢修队员解释道,清除了卡在电线上的树枝后,就恢复了正常供电,新闻中心的工作人员得以继续工作。

  步入高温多雨时节,黄岩供电公司抢修队伍已经严阵以待。为进一步落实应急抢修工作,黄岩供电公司建立迎峰度夏应急抢修制度。充分发挥应急机制作用,落实应急保障和应急处置各项措施。完备抢修物资储备,完善事故抢修队伍、车辆、工器具和备品备件动态管理。开展迎峰度夏反事故演练,提高应急反应速度,确保抢修人员按照规定的时限及时赶赴故障现场。

  为认真做好迎峰度夏,该公司启动应急值班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重大事项报告制。目前,黄岩供电公司共有抢修队伍17支,抢修人员195人,抢修车辆22辆,随时做好事故抢修准备,发生故障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全力以赴迅速投入抢修。

  面对炎炎夏日的用电高峰,黄岩供电公司已经准备好了。

【作者】: 解文雅 蔡婷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