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人物
朱红燕:与“多城同创”携手同行
2016年07月25日 10:34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约访朱红燕的时候,她有些不好意思,一方面她谦虚地表示自己并没做什么特别的事,而另一方面,她也确实不能确定在约定的时间段她是否在办公室里。朱红燕是江口街道办事处城市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工作的性质决定她每天需要不停地奔波在村庄、企业和大街小巷,想要在固定的时间固定的地点见到她,着实有些困难。

  “我从事卫生事业15年多,由于药物过敏调离原岗位,加入到乡镇工作的队伍,至今也有3年多了。”朱红燕说,她在乡镇的工作经验几乎是随着“多城同创”的脚步一起成长起来的。

  江口街道有31个行政村,并设有轻化投资区,大量的企业工厂入驻当地,人口众多、结构复杂,基础设施比较薄弱,使得“多城同创”的工作形势尤为严峻。如何让百姓理解“多城同创”的意义并积极投身其中,是朱红燕必须克服的一个难题。

  城管办主任方志标的相关经验更加丰富,是个不折不扣的务实派,在他的引导和带动下,朱红燕迅速进入了“多城同创”的工作角色。“遇到流动摊贩,就像是打‘游击战’。”朱红燕说起工作的场景,群众不理解,她就耐心地讲形势、讲政策,总结出了“坚持以人为本、坚持标本兼治、坚持抓长抓常”的有益经验,她说:“受益的最终还是百姓。”

  从营造声势浩大的舆论宣传到建立层层落实的工作机制,再到发动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朱红燕和她的同事们在江口街道擂起战鼓,掀起了“多城同创”的热潮。几年间,江口街道的公共环境可谓是改头换面,全面清除了露天粪坑、旱厕、粪缸和简易棚厕,建造了新型无害化卫生厕所,各种乱搭乱建、乱堆乱摆、乱停乱放、乱贴乱画、乱扔乱倒的现象得以改善,还建立健全了各项卫生管理制度,完善了垃圾中转站、公厕、垃圾房、垃圾桶等环卫基础设施。“现在做到了垃圾日日清,仅一个垃圾中转站,每天就要处理六七十吨垃圾。”朱红燕说。

  夏天的日晒雨淋、冬日的刺骨寒风都挡不住朱红燕下村入企、走街串巷的脚步。如今,“多城同创”已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从“我家门口的事,你管什么!”的厌恶语气,到工作人员一示意,大家就会心领神会地清理垃圾的配合行为,这样的转变,是城管办每个工作人员坚持在岗位上的一丝安慰与骄傲。

  为了巩固劳动成果,城管办每周要安排工作人员沿街沿路去查看,每月组织人员督查考评,每季度要召开街道所有保洁人员的集体会议,他们常一起研究“多城同创”的考核办法,厘清每个考核项目。采访当天,朱红燕还在和同事们研究如何解决人手欠缺、节约资金的办法,对他们而言,“多城同创”永远在路上……

  图为朱红燕(右)为村民讲解“多城同创”工作注意事项。

【作者】: 解文雅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