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高温下,社区民警这样工作
2016年07月25日 10:34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连日来,炽热的火伞高张空中,我区最高气温达到了38摄氏度。在这样的天气里,派出所民警像往常一样下社区走访、外出巡逻检查、接警出警、解决纠纷……日前,记者走进城东派出所,跟随4名社区民警下社区,体验高温下社区民警的工作。

  烈日当空,走在水泥路上,地面升腾起的热气袭来,烤得人全身冒汗。此时,记者发现民警陈佳艳额头上的汗珠顺着脸颊流了下来,警服也被汗水浸湿一片。在小区大门口,她用手擦了一把脸上的汗后,不忘再三叮嘱值班室的保安:一定要多留意进出小区的陌生人和车辆,加强小区内部监控视频的维护和日常巡逻防范,做到防患于未然。

  “电线这样缠着太危险了,杂货店易燃品多,要特别注意防火。”“你们最近得提高警惕,有什么情况马上给我打电话。”……就这样,4位社区民警在社区里走走停停,尽管烈日炎炎,但丝毫没有影响他们工作的热情。陈佳艳说:“这些事情虽然看起来都是些小事情,但必须仔细查看、耐心提醒,就是怕万一有事故影响社区居民的安全。”

  除了检查安全隐患外,民警们还操心着社区里的大小事情。社区民警4人来到一处外来人口的居住房,对人员安全及住宿环境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他们不时与外来人员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住宿情况,也时刻提醒着要高温防暑。陈佳艳告诉记者:“只有经常入户走访群众,对外来人口多上心,才能熟悉辖区里的人和事,才能与群众交上心。”

  高温下,半天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出警已经变成了我们的职业习惯,不管刮风下雨还是天气炎热。我感觉被人民群众需要是幸福的。”陈佳艳说道。

【作者】: 蔡紫嫣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