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外媒看黄岩
【台州日报】上垟:河长吆喝卖禽畜助力五水共治
2016年07月25日 11:22 来源: 台州日报 【进入论坛】

  “上垟岭脚村现有雉鸡300余只,现价50元一只,速速抢购!”“潘山头村现有天鹅出售,200元一只,需要的请联系。”连日来,各类禽畜销售信息充溢于黄岩区上垟乡各微信群、朋友圈,短短几天,就售出了上千只禽畜。

  为推进五水共治,保护饮用水水源,一直以来,上垟乡严格控制农业面源污染,加大禽畜禁养力度,整治生猪、牛、羊、禽畜养殖。前阶段,根据黄岩区关于整治畜禽养殖场的要求,上垟乡组织各河长深入各村各户,再次对全乡养殖户进行大排摸,准确掌握养殖户底数。

  “山区老百姓缺少经济收入,不少老人家依旧靠养鸡鸭为生,我们既要美化环境,也不能让乡民们吃亏。”面对禽畜禁养与百姓增收的矛盾,当地分管农业的副乡长黄伟提议,由乡干部、村干部主动帮老百姓打开禽畜销路,实现一举两得。

  “我要两只!”“我去问下亲戚朋友。”“我马上把消息发到朋友圈宣传一下。”……提议得到热烈响应,当地机关干部纷纷加入到了鸡鸭买卖行列。

  “我们村的300多只雉鸡已经卖完了。”7月19日,岭脚村河长陈伟燕开心地在微信群里发布消息。通过几天时间“吆喝”,上垟乡鸡鸭存量20只以上、牛羊猪存量3头以上的养殖户都得到了很好的帮助。对于河长吆喝帮卖的行为,养殖户们也表示非常感激,“多亏他们帮忙,不然光靠我们自己,一时间还真找不到那么多买家。”

【作者】: 林雅 洪雨成  【编辑】: 蒋梦莹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