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走进黄岩 > 黄岩美食
奶香鸡翅煲:让鸡翅洗个“牛奶浴”
2016年08月19日 09:07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因为爱美食,因为无肉不欢,更是因为喜欢动手尝试做各种“黑暗料理”……所以,想吃什么就自己操刀!本期私房菜主厨陶翔婷,是一位热爱烹饪的90后姑娘。她被朋友们称为厨娘,有野炊或者聚会时,她是最受欢迎的,因为她在,大家就不愁没饭吃。这次,记者邀请她露一手。她想了想后,选择了大家容易学,又很美味的一道“煲”菜。小陶说,爱上“煲”类,是因为她在下沙读大学那会,被“胖哥俩”迷惑,每次去那家餐馆,肉蟹煲、鸡爪煲,绝对是必点!毕业后,她回到黄岩,对那些美食仍然心心念念。虽然黄岩也有很多这样的“煲”,但论味道,小陶还是偏爱总店的厨艺。

  爱上煲之后,小陶就开始自己在家捣腾了,还是换着各种口味的整。经过无数次的“黑暗”之后,终于出来了一道小陶牌“奶香鸡翅煲”。用牛奶可以让鸡翅更加嫩滑爽口,在香甜中尝出一丝小清新的感觉哦。

  下面,就来介绍下这道“奶香鸡翅煲”。如果大家不喜欢奶香味的,可以不用加牛奶,换成清水就ok了。好了,进入主题吧。

   1.准备材料:鸡翅、土豆、萝卜、年糕、大葱、洋葱、姜、蒜、冰糖、八角、干辣椒、花椒、豆瓣酱、豆豉(可用老干妈豆豉替代)、生抽、牛奶;

   2.鸡翅洗净、两面划刀、姜蒜切丝、适量盐、倒入牛奶(稍微没过鸡翅即可)腌制三十分钟;(不喜欢奶味的亲们,可以把牛奶换成料酒)

   3.准备土豆、萝卜、年糕切条,洋葱、葱、姜、蒜切好放一旁备用;

   4.将胡萝卜用热水焯一下,土豆用油炸一下(嫌麻烦的可以不用炸);

   5.将腌好的鸡翅滤干水份煎至两面金黄,也可过油锅炸至金黄;

   6.锅中放油,加入葱、姜、蒜、干辣椒、豆瓣、生抽、花椒、冰糖炒出香味;(可以放入一勺老干妈豆豉、一勺海天豆瓣酱、一勺生抽,喜欢重口味的老干妈和豆瓣酱完全可以放两勺!用豆豉的话味道更重、更好吃一点);

   7.倒入土豆、胡萝卜炒至干煸,加入牛奶没过即可(不喜欢奶味的亲们可以换成水);

   8.平底锅里铺上洋葱,放入鸡翅,倒入炒好的料,加年糕,开中火焖上十分钟即可。

  因为小陶很喜欢奶香味,所以在出锅的时候,她又放了两片芝士。“嗯”揭开锅后就是这个味道!咬上一口鸡翅,淡淡的奶味和微微的辣味在舌尖碰撞的感觉真的超满足!

  没有其他美食达人们对食物的“计较”,没有她们对食物的“执着”,在小陶看来,在厨房,自己动手的快乐不言而喻。她说,做菜很简单,只要按照自己喜欢的做就好了。有时候随心所欲的来,还能收获意外的美味呢!

  

  

  1.准备好食材。

  

  2.切好等待下锅。

  

  3.将葱姜蒜拌入鸡翅。

  

  4.倒入牛奶腌制。

  

  5.炒土豆条。

  

  6.放入佐料翻炒,倒入牛奶焖煮。

  

  7.油煎鸡翅至两面金黄。

  

  8.锅底铺洋葱,倒入土豆萝卜。

  

  9盖锅焖煮。

【作者】: 陈 月 郑斌媚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