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一个宝宝要断奶 四位老人齐上阵
2016年10月18日 16:10 来源: 【进入论坛】

  “断奶之路不好走,坚持才是王道。”国庆假期,简女士每天都在微信朋友圈记录儿子“麻薯”的断奶过程。

  断奶,对于母乳妈妈们来说是一场“战斗”,不仅要和孩子斗智斗勇,也是一场考验意志力的“战斗”。为了赢得这场“攻坚战”,同时获得多方“支援”,不少母乳妈妈选择在精力较充沛的国庆假期给孩子断奶。

  【案例】

  家中4个老人轮流带,转移孩子注意力

  小麻薯一周岁4个月,断奶前每天两次母乳,中午一次,晚上睡前一次。妈妈简女士说,国庆假期天气舒适,回漳州老家后,双方父母都可以帮忙带孩子,有人陪孩子玩可以转移注意力,所以选择在假期断奶。

  断奶的时候,小简白天也会带着小麻薯玩,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也会轮流帮忙带,小麻薯哭闹着要吃奶时,小简就躲进隔壁房间里。晚上,她就让小麻薯和奶奶睡。

  相比小简,小褚的断奶之路更辛苦一些。小褚白天要上班,每天晚上儿子渊渊要起来吃两三次母乳。因为睡眠不好,小褚体质不断下降。断奶过程中,渊渊白天都表现得很好,一点都不哭闹,但晚上哭闹得很厉害,一直不肯睡,半夜还反复醒来。坚持到第6日晚上,才总算不再哭闹。

  【说法】

  建议至少提前一个月准备,要“温柔的坚持”

  国际认证泌乳顾问、高级催乳师培训师谢婷婷说,每个家庭的情况不一样,所以断奶的方式也应该有所区别,因人而异。不过,大致可参考以下建议:

  首先,断奶要循序渐进。如果要断奶,建议至少提前一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做准备,包括孩子心理上的建设,和妈妈身体上的准备。

  “断奶时,先从最容易断掉的那顿奶开始,用辅食或者配方奶替代,接着再来解决较难断掉的那一顿,比如夜奶。给孩子一个过渡期,也给乳房一个过渡期,避免乳房严重涨痛,留下疾病隐患。”谢婷婷说。

  其次,妈妈要明白,断奶期间,孩子哭闹是很正常的。同时,妈妈要“温柔而坚定”地执行下去,不要因孩子哭闹就半途而废。当孩子有情绪需要发泄时,安抚他陪伴他,让孩子感受到妈妈的爱。

 

【作者】: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