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宝宝断奶避免误区
2016年10月18日 16:10 来源: 【进入论坛】

  误区一:断奶就是断掉奶和奶制品

  断乳只是指断去母乳,不是指一切乳制品,3岁以前的孩子鱼肉等动物蛋白质吃不多,乳汁还是重要的食物。断母乳前要让孩子习惯喝牛奶,训练他接受奶瓶,至少每天2~3杯(约500毫升)以代替母乳。

  误区二:断奶不会影响宝宝心理发育

  孩子断奶并不像大人所想象的那麽容易,吃惯母乳的孩子不仅仅把母乳作为赖以生存的食物,而且对母乳有一种特殊的感情。他们在心理上依赖母乳,母乳会给他们一种信任。安全感。

  误区三:让孩子看不见妈,才能断奶

  小琪平时奶水就不多,女儿4个月时,她该上班了。和丈夫再三商议后,决定把宝宝送回老家“断奶”。看着哭闹的宝宝,小琪虽然不舍,但只能无可奈何地狠心把宝宝送回老家。几天后,老家打来电话说,宝宝整日哭闹不休,谁抱都没效果。

  误区四:给妈妈的奶头涂上辣椒水最省事

  “母亲告诉我,如果往乳头上涂些辣椒水,能让宝宝对母乳反感,早日断奶。可结果却发现,不但没有成功断奶,反而断了其他食物。”刘小姐说:“宝宝拒绝其他食物好几天了,即使打算为他断奶,但终究不忍他挨饿,不得不重新开始哺乳。”

【作者】: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