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宝宝断奶后如何吃、喝?
2016年10月18日 16:10 来源: 【进入论坛】

  宝宝断奶后吃什么?孩子断奶后,原来的辅食就变成主食了,这时孩子消化能力已逐渐增强,己出牙6-8个,所以食物方面可由流质变为半流质或软食,但这时仍是宝宝生长发育很快的时候。因此,必须要有充分的营养,并且要注意饮食卫生。

  1、吃营养丰富、细软、容易消化的食物。1岁的小儿咀嚼能力和消化能力都很弱,吃粗糙的食品不易消化,易导致腹泻。所以,要给孩子吃一些软、烂的食品。

  一般来讲,宝宝断奶后不能全部使用谷类食品,也不可能与爸妈同饭菜。主食可以吃稠粥、软饭、烂面条、包子、小馄饨等,副食可吃鱼、瘦肉末、肝类、虾皮、豆制品、各种蔬菜碎末以及蛋羹等。水果可根据具体情况适当食用。

  另外,宝宝断奶后,仍然要每天饮用500毫升左右的牛奶,因为它不仅容易消化,而且有丰富的营养,能提供给宝宝身体发育所需要的各种营养素。

  2、食品多样化。每种食物有其特定的营养构成,因此,只有各种食物都品尝,才能保证机体摄入足够的营养。不仅如此,每天总吃同样的食物,还会引起孩子厌食,从而导致某些营养不足。所以,孩子的食品要多样化。

  在主食上,除了吃米面外,还要补充一些豆类、薯类、小米等。在副食方面,可适当吃些豆制品、肉类、鱼虾、动物内脏及各种绿叶蔬菜等。如此,不仅可以增加孩子的食欲,而且可以保证其生长发育所需要的各种营养。

  3、避免吃刺激性强的食物。刚断奶的孩子,在味觉上还不能适应刺激性的食品,其消化道对刺激性强的食物也很难适应。因此,宝宝不宜吃辛、香、麻、辣等食物,调味品也应杜绝。

【作者】: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