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走进黄岩 > 游在黄岩
是谁打翻调色盘?让秋色尽染黄城
2016年10月21日 09:19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告别炎热的夏天之后,秋姑娘的脚步静悄悄,不知不觉给黄城换上新装。季相分明,颜色变化,色彩斑斓的秋色尽染黄城,张开怀抱迎接游客们的到来。

  悄然之间,你会发现无论走到哪里,都伴随浓浓的桂花香。金秋十月,黄城迎来了最香的季节,橙红色的丹桂、朱红色的金桂、橙黄色的银桂,各种品种的桂花争相开放。大街上、公园里、学校里、公司里、小区里,挨家挨户的院子里,都有桂花的身影。从淡淡桂花香到满城桂花香醉人,秋天真是个充满香气的季节!“朋友圈”里开启了晒桂花模式。桂花易落,为了长久地保留桂花香,有经验的市民们早就赶在下雨前摘下桂花,有晒成干花用来制作糕点的,有制作成“糖桂花”的,还有的制成香包。

  公园里,秋意浓。银杏褪去绿色染上金色,不少银杏叶落在草坪上,要欣赏到金黄的银杏要等到十月底十一月初;杉树最外层的叶子已经变黄、变红,形成好看的渐变色;最后一次花期,似火的一串红努力绽放光彩;此时的金枝槐迎来一年中最美的时候,春夏时期的它被淹没在翠色之中,而如今,绿色的枝条、黄色的叶子,美不胜收;“现在的天气不冷也不热,最适合逛公园。难得休息就跟着老公一起出来逛逛。”一路同行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她一边逛,一边用手机记录下美丽的秋色。

  田野上,一场专属于秋季的丰收盛会正在上演。黄澄澄的橘子挂满枝头,竹岭的厉大爷正在自家的橘园里摘橘子。他的橘园里一共种了十六株“宫川”。“农民看节气。过了霜降,早熟的宫川就结束了。现在正好是吃它的好时候。我家的橘子特别甜。你尝尝看。今年高温晒死几株橘树,实在可惜!”厉大爷告诉记者。一旁稻田里,金黄色的稻穗笑弯了腰,等待着农民伯伯来收割。

  山区里秋意越发浓郁。站在平田乡的盘山公路上向下望,青山翠绿、湖水湛蓝。形状不一的金黄色稻田,沿着湖边分布。北洋镇联丰村的红杉林开始泛红,鳞次栉比的杉树,波光粼粼的湖面交相辉映,随意定格便是一幅美景,不过要想欣赏到火红的红杉林还要等到12月。

  摄于平田乡

  一串红摄于九峰公园

  丹桂摄于九峰公园

  金枝槐摄于九峰公园

  稻田摄于北洋镇

  上洋乡割稻场景通讯员黄伟摄

  红杉林摄于北洋镇联丰村

  银杏摄于滨江公园

  摄于滨江公园

  宫川特早摄于北城竹岭村

【作者】: 陈媛瑗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