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走进黄岩 > 黄岩美食
油滋滋、香喷喷、味道赞、颜值高的烤肉来了
2016年10月28日 09:14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作为一名专情的“肉食动物”,最怕的就是夜深人静猝不及防迎来一个烤肉的大特写!

  更怕的是,饥肠辘辘的夜晚,穿过大半个城市去找肉,推门而入,肉香扑面,眼看肉在别人的烤盘上“呲啦”“呲啦”变熟,店里的客人们吃得满面红光,却被告知你得下次再来。各种饮恨,是真难忘。

  不怕不怕,今天带大家吃肉啦!这家据说是黄城最贵的烤肉店,叫做UMU烤肉,藏身永宁公园彩虹桥下,看美景、吃美食,吃饱了回家看再多的美食剧都不再怕!

  最受青睐的当属极上西冷牛排,漂亮的奶油纹路瞬间虏获芳心,只因已剔除不佳部位的M9品质西冷算是少而精的佳品了,上菜时第一轮会上来给你展示一下,接着再拿去切割。

  待将西冷牛排铺满整个烤盘,油脂、汁水在明晃晃的炭火下慢慢溢出,闪着诱人光泽。澳洲和牛的M9品级就相当于日本和牛的A4品级了。这个级别已经很可以了。美食界甚至觉得,再高品级的和牛在口感上不一定就更强,可能就过油腻了点。佐以独家秘制“空气炸蒜片”,蒜片吸附掉肉质中比较油润的部分,吃口就更清爽了。首次尝试这种搭配,瞬间惊艳到眉毛都吊梢了。

  “吃烤肉一定要先吃牛舌,这是日本人雷打不动的热身菜。”老板如是介绍。据不完全统计,老饕餮更偏爱牛舌,根据个人喜好可选厚切或薄切。

  先拍照再开吃,是吃货的必修课。作比较来评测细微部位,更是资深吃货的必然课题。店里的牛舌分两种,一是尖部的葱盐烤牛舌,还有根部上等牛舌。两种都点上,这么好吃的牛舌怎么舍得错过?

  舌尖部Q弹耐嚼,口感超好,几乎每一片都非常鲜嫩爽,一定要铺上店里特制的京葱粒配洋葱粒,卷起来一口闷,“哇噻!舌根部厚切纹路是更漂亮,吃口更香嫩,丝丝纤维总是治愈感满分。”

  两者的口感略有不同,薄切嫩滑、厚切爽脆。个人偏爱薄切,性价比更高。烤的时间不要太久,两面变色时刚好,既保持肉质的爽嫩,又保留丰润的肉汁。

  令人欲罢不能的还有和牛·蟠龙卷,摆盘最适合拍照的一道。一整条的牛肋条肉,以特殊刀法处理后作盘龙状,这是店家自己调制汁酱去腌制的牛肉。虽然说好的牛肉不用腌,但如果有好的处理手段,能给牛的味道锦上添花,所以烤起来香气四溢。

  三文鱼松茶渍饭。自制三文鱼松铺在略带焦香的米饭周围,海苔恰到好处的脆和三文鱼松的鲜以及白果的苦巧妙融合,再多的火气和争执到底盖不住生活的平淡,家长里短。茶渍饭上浇的汤是木鱼花高汤,还有根据个人口味可以搅拌着现磨的芥末,更加美味哦!柚香大根爽脆多汁,配合自家调制的蜜柚酱,别有一番风味。暴力番茄浸了红酒,剥皮置冰鲜灵灵的,口感浓醇甘美。

  皮蛋西红柿佐胡麻是凉菜里边口味最重的一款了,是店内台湾指导的力荐。据说是有着他们家乡当地口感的小菜,调味料并不新奇,超市开架售的那种,吃太多原味肉了来一份旺下口感也不赖。

  吃肉腻了再来一杯饮料,卖相粉扑扑、吃口甜糯糯的水信玄饼闪亮登场,吃一口所有烦心事都消弭在碰杯瞬间。让同行的闺蜜大呼“享受!”。

  闺蜜和情侣静静休憩于卡座,时不时传来隔壁桌低声絮语的声音,时光在语笑喧阗中延续……

  烤肉在烤盘上滋滋作响。

  上等牛舌。

  小朋友津津有味地吃着水信玄饼。

  和牛·蟠龙卷。

  水信玄饼。

  葱盐烤牛舌。

  皮蛋西红柿佐胡麻。

  西冷牛排。

  暴力番茄。

【作者】: 文/陶玲佳 图/郏静妮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