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电信诈骗受害者:被骗还能有个缓儿
2016年11月01日 16:39 来源: 【进入论坛】

  新闻一出,家住长春市二道区的丁丽拍手称快,因为就在一年前,她就是电信诈骗的受害人之一。

  “就是去年的10月,家里刚给儿子办完婚礼,收了一些彩礼钱,也不知道骗子是如何得知这个消息的,儿子婚礼的三天后我就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

  “电话里说有人用我的医保卡在上海买了毒品,现在必须立即缴纳3万元的保证金,保证购买行为与我无关,否则我将涉嫌购买毒品罪被警方通缉。我一听这话就懵了,虽然我确定医保卡就在我身边,但是对方说的很清晰,包括我的个人信息都对,所以让我一时没反应过来。”丁丽在向记者描述当时的场景时仍心有余悸。

  据丁丽介绍,当时骗子不允许她挂断电话,所以她也无法打电话去核实或是向家人朋友求助,只能听从着骗子的指挥,拿着银行卡,一步步走到银行的ATM机,听从操作,转走了2.4万元。

  “也庆幸当时卡里就这么多了,如果有更多的钱可能我也都会转走。当时就是大脑一片空白,完全被骗子操控了。”

  转账结束后,骗子也挂断了电话,丁丽缓了缓神,拨通了丈夫的电话,在丈夫的提醒下,她顿感自己上当被骗,但是已经来不及了。

  丁丽立即报警,警方说,最近类似的案子已经发生了十几起,最低金额数千元,多则十余万元,追回的可能性不大。

  55岁的丁丽后悔万分,由于平时身体就不太好,因此事着急上火病了一场。

  “骗子实在太可恨了,现在国家出台了这个政策,起码让被骗的人有个‘缓儿’,挽回损失的同时也可以长个记性。”丁丽说。

【作者】: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 强力推进创新深...
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
广交会上的“黄岩制造”受到全球客商青睐
全省首单政策性地方特色小麦收获期损失保...
全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 强力推进创新深...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黄岩11宗地块亮相长三角土地展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