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橘乡文苑
青春无悔
2016年11月07日 08:59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又要到记者节了,每年这个时候,看到媒体上曾经的同行们畅谈抒怀,总是感慨万分。由于工作原因,我已离开媒体好几年了。虽然如今我已经不再是记者了,但是那段时光是我的一段青春,一段无悔的青春,始终让我怀念。

  1988年,我在各级报刊、广播电台发表或播出了百余件作品,被破格从黄岩印刷厂调入黄岩人民广播电台做编辑,成为黄岩第一个公开从企业调到事业单位的合同工。这是向往已久的新闻工作岗位,从此,我的人生被改写了。

  时光流逝,而老领导、老同事为我做的一切,都在我的记忆中铭刻。郑春梅、曾介宇老局长为我调动之事到人事部门的以理据争,聂世平主任的精益求精、追求完美,副主任赵颂平老师的和蔼可亲、诲人不倦,播音组组长邱志坚老师“跨界”传授,共同创办主持友情点歌节目,带我主持晚会……编辑部的每一个成员都彼此帮助、友好相处,让紧张的新闻工作有张有弛、劳逸结合。

  每每想起这些往事,我心里满是感恩。正是因为他们的努力争取,让我有机会把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自己喜欢的新闻事业,那是我一生中最值得记忆的过往。正是由于老师们的严格要求,无私的传、帮、带,让我这个半路出家的工人,成为黄岩广电系统女记者“风景线”中的一员。

  不久前再遇当年一脸严肃、从不开玩笑的编辑部主任聂世平,想起当时他给人留下的记忆是高高瘦瘦,满脸心事,让编辑们敬而远之、让播音员顶而撞之。他说出了一个我们都不知道的秘密:他和赵颂平老师约好一个白脸、一个红脸,以便带好这支队伍。邱志坚老师听了后笑说,我们一直是“战友”,“战斗”的“战”。言外之意,他们当年没少唇枪舌战过,而每次都是靠嘴吃饭的播音员占上风吧。当年,我们采编人员可是不敢顶撞顶头上司的。

  在新闻岗位上,留下的都是美好的回忆。采编的奔波忙碌、风雨无阻,播音值班的起早摸黑、紧张辛苦,都被时间过滤了,剩下的,只有彼此的相伴成长、相互成就。

  从1988年开始在广电系统从事新闻采编工作至2004年,到2006年至2010年在报社做行政工作,一生中最美好的青春年华献给了钟爱的新闻事业,有光荣和梦想,也有辛苦和彷徨。至今我依然觉得,把一生中最美好的年华奉献给喜欢的事业,再苦再累,无怨无悔。

  感谢生命中那些多姿多彩、每天面对新的事件、陌生或熟悉的人物的日子,正是他们,让我体验、感受了不同的人生,留下了或深或浅的痕迹,丰富了充实的岁月。

【作者】: 林海蓓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