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未来作家
这一方乐土
2016年11月11日 09:16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山脚下,一条小河潺潺地流着,清澈、恬静。它是那么绿,绿得像是一条翡翠色的绸带。金色的阳光洒在水面上,像给小河戴上了柔和的光环。河岸,有一大片草地,正值初夏,小草长高了不少,显得更加苍翠、明丽。草丛中,零零星星开着几朵紫云英,她们正抓住春的尾巴,尽情地绽放着自己的美丽……这里便是中德农场!这方土地是美丽的、静谧的,是动物的乐园。

  你瞧,牛儿正悠闲地吃着草——老牛低着头,神情专注,嘴里不停地咀嚼着,像是在品尝人间美味。它们吃饱了,便抬起头,惬意地摇着尾巴。小牛总是跟在老牛身旁,形影不离,时不时眨巴着眼睛,样子真是惹人喜爱。那边还有两头牛,一头牛伸出舌头帮另一头牛梳理毛发,另一头牛眯着眼睛,尾巴轻轻摇动,一副超级享受的样子。或许他俩是一对恩爱的情侣吧。牛群十分团结,吃草时方向一致,从没看见一头牛头朝东,一头牛头朝西。牛群时不时发出“哞哞”的叫声,虽然有些低沉,但也能听出它们的喜悦。

  “咩——”那边又传来了一阵羊叫声,几只羊儿正大踏步地走来走去,远远望去,就像给草地绣上了朵朵白色的小花。突然,一只调皮的小羊前腿一弓,后腿一蹬,一溜烟跑走了,没过一会儿又飞快地跑回来,那么自由,那么自在。在这里,它们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俨然就是这里的主人。

  田埂上,几只小狗在飞奔嬉戏,它们绕着菜地跑了一圈又一圈,快活极了。田野里有许多白鹭,洁白一片。许是被什么惊扰,倏地飞了起来,大片大片白色冲上天空,甚是壮观。花丛中,蜜蜂勤劳地采着蜜,一会儿飞到这,一会儿飞到那,似乎在挑选自己最心仪的花朵。蝴蝶身上有美丽的花纹,它们像飞舞的花,时而落在树枝上,时而落到草丛中。

  夕阳西下,晚霞映红了天边,整座农场沐浴在落日的余晖中。晚风徐徐,送来阵阵花草的幽香。牛羊不叫了,悠然自得地走在田埂上,它们要回家了。小狗不再欢跳,白鹭不再高飞,它们要休息了。蝴蝶蜜蜂不再忙碌,它们带着一天的收获,也归巢了……一切都显得那么安详、宁静。

  哦,这一方乐土,如此美丽,令人着迷,令人向往。

【作者】: 实验小学四(4)班 葛益趣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