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国内外新闻
台州现代有轨电车本月开工,2019年通车
2016年12月06日 09:49 来源: 台州商报 【进入论坛】

  《台州市现代有轨电车线网规划》获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

  昨日上午,台州市人民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召开。会议讨论并通过了《台州市现代有轨电车线网规划》。

  会议指出,台州市现代有轨电车线网规划要结合台州组团式城市空间结构,在充分分析客流需求、道路交通、用地开发、建设时序等基础上进行布设,与市域铁路共同规划构建环形放射的轨道交通网络。

  据介绍,现代有轨电车是一种节能环保、快捷准点、安全舒适、形象美观的中运量公交方式。

  早在11月11日,市交通局在其网站对台州市现代有轨电车线路规划进行了公示,根据公示,现代有轨电车是台州市中心城区骨干公交系统,承担相邻组团间及组团内的主要客流走廊功能,支撑组团城市空间结构的发展。“2015年台州市区公交线路数97条,配车930辆;日客运量16.69万人,处于稳步发展态势,但总体上仍缺乏骨干公交系统。因此,为支撑城市空间发展和公交发展需求,有必要建设现代有轨电车。”

  据了解,规划中的现代有轨电车远期线网共12条线,总长190.6公里。其中,重点规划5条区间骨干线,总长113.5公里,主要承担相邻区间及区内主要客流需求。

  T1线从火车站至椒江疏港大道口,并联系中心站,长24.4公里;T2线从椒江七号码头至路桥客运南站,长20.9公里;T3线是从黄岩世纪大道至路桥并延伸至台州机场,长30.5公里;T4线由台州机场至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长14.6公里;T5线则从椒江疏港大道至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并延伸至规划新机场,长23.1公里。

  台州市现代有轨电车一期工程一次规划建设3条线,总长68.5公里,服务三区中心,串联台州火车站、机场等重要枢纽。为达到快速准点、安全便捷的建设目标,拟采用专用路权,实行路口相对信号优先,并适度增大三区间的站间距。

  此外,记者了解到,现代有轨电车一期工程要按照“一次立项、分段建设、分段运行、三年成网”的建设目标,一次规划建设3条线,形成“三区环线+局部放射”的网络结构。目前,台州现代有轨电车计划在本月选取合适段开工建设,力争2019年底全线通车运行。

【作者】: 李平  【编辑】: 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