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外媒看黄岩
【台州日报】铁血特警刘心刚危急关头显身手
2016年12月06日 09:58 来源: 台州日报 【进入论坛】

  今年33岁的刘心刚是黄岩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的特警队员,在各类危险性事件处置过程中,他总是冲锋在前,即使受伤也从不退缩。2013年,他被评为浙江省“巡警之星”,2015年上半年荣立个人三等功,今年年初被评为台州市“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和全省“最美警察”。

  都说公安工作“养兵千日,用兵亦千日”,巡特警工作更是如此,警力少,任务重,除了每天的巡逻防控,处置各种突发事件更是离不开特警。在每一个充满危险的突发性暴力事件处置现场,刘心刚总是冲在第一个。

  2015年1月,一名吸毒人员吸毒后出现幻觉,在黄岩南城加油站抢夺加油枪放出大量汽油,随后又拿起了打火机。刘心刚和城南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先是用言语吸引吸毒人员,不料对方竟从附近抢了一把刀架在脖子上。紧急关头,刘心刚趁其不备夺下利刃,化解了一场险情。

  今年7月,西城街道羽山村有一名“武疯子”持刀闹事。刘心刚赶到现场后,让同行的派出所民警向对方喊话,自己则借着街边车辆的掩护悄悄靠近,看准时机迅速夺取对方手中的菜刀。在处置过程中,刘心刚头部和背部分别被砍一刀,所幸并无大碍。

  正因为刘心刚的骁勇善战,在侦破一些重大案件中,领导总会想到他。

  今年3月,台州、黄岩两级警方和山西警方经过长时间布控,准备对一个跨省特大贩毒团伙进行收网,考虑到这个团伙很可能携带武器,抓捕工作有一定危险性,指挥部决定让巡特警大队作为抓捕的主要力量。

  3月21日上午,刘心刚接到上级出击指令,在闹市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一名主要毒贩制服在地,随后毒贩上线也落网。这起近年来台州乃至浙江最大的贩毒案件就此侦破,公安部专门向专案组发来了贺电。

  在刘心刚的工作岗位,不仅仅有刀光剑影的惊险场景,更有着许许多多热心服务市民的暖心画面,如送迷路孩子回家、紧急护送病人去医院等。

  今年国庆节前夕,刘心刚在台风来临之际,救起了一名落水女青年。此事被市民拍下照片后,便在朋友圈疯转,网友们纷纷为这位勇敢的特警点赞。

【作者】: 喻跃翔  【编辑】: 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