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网友播报
黄岩民警驻守客运站为返乡民工送平安
2017年01月20日 15:30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春节将至,外来务工人员陆续返乡过年。自1月13日春运开始后,黄岩区公安分局城西派出所结合“雷霆”行动,认真落实工作责任,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台州客运西站,全力以赴,多措并举,狠抓防范宣传、排查整治、巡逻防控、安全检查等工作,扎实做好台州客运西站春运期间的安保工作,确保民工们平安返乡。

  针对春运期间车站容易发生扒窃、诈骗、抢夺等案件的实际,黄岩城西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台州客运西站,开展多种形式的交通安全和安全防范宣传,向乘客们发放《春节返乡途中如何防范“盗抢骗”》等宣传资料,提醒返乡民工途中注意防盗防抢防骗,以提高旅客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除了驻车站警务室警力外,该所每天增派2名执勤警力,现场维护车站工作秩序,在车站所有涉及班车的时间内,包括节假日和晚上时间,都有民警在岗维护秩序,加强巡视检查。同时,民警与车站管理人员密切配合,进一步强化查危,对旅客随身携带的行李,严格做到件件过安检,样样不漏查漏检,以确保返乡民工旅途安全。

  临近春节,台州客运西站人流量剧增,社会治安更加复杂。为此,该所在组织民警开展车站周边治安环境排查整治和坚守车站治安执勤的基础上,建立快速接处警反应机制,并增派两组便衣民警在站内站外流动巡查,切实维护车站及周边秩序,打击侵害旅客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

  为避免乘客由于身份证遗失等情况无法购票和托运行包,该所专门在客运西站候车大厅门口设置办事处,及时为无证乘客出具身份证明,方便无证旅客购票上车。为此,黄岩民警提醒旅客在进车站时一定要做到身份证、当事人和车票三者相一致,否则是无法顺利进站登车的。

【作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