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国内外新闻
台州城市变得越来越有“内涵”了
2017年02月04日 11:22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商报 【进入论坛】

  作为台州主城区椒江的“土著”,每当节假日有远道而来的客人,我总要充当当地的“向导”,被问的最多的问题就是:椒江有什么好玩的?

  椒江的“先天”条件不算出色,这里没有仙居山水的钟灵毓秀,没有天台深厚的和合文化底蕴,也不像临海有保存完好的紫阳街。

  早几年,在椒江去江滨公园、市民广场逛逛就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了,东山公园的碰碰车是孩子们的“奢侈品”。如今,台州城区已今非昔比,光是去年一年,就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万达、银泰等城市综合体的入驻,让城市到了周末也是人声鼎沸;现代天地、天天财富广场等一个个小商圈的兴起,让市民们有了更多的去处;鳞次栉比的小吃街满足了我们的胃,我既可以像过去一样到码头吃一顿海鲜大排档,也可以在家门口吃到西餐、日料、泰国料理等各国美食;光是各种大大小小的电影院就有十多家,既有私人影院,也有巨幕影城。

  台州城市的变化不仅仅体现在外表变得“高大上”。十年前,市区最有名的文化场馆就只有吴子熊玻璃艺术馆,这几年,台州市图书馆、台州市文化馆、台州书画院等陆续出现;去年,台州市博物馆也正式开馆,市区有了一张张“文化名片”。

  自从椒江二桥开通,以及打通了不少“断头路”后,主城区就像打通了“奇经八脉”,我明显感觉到主城区和其他各县(市、区)的联系愈发紧密。再加上中央商务区的形成,市区逐渐吸引了全市众多大企业的目光,“总部经济”雏形显现。

  台州主城区的未来也有很多想象的空间:不久的将来,椒江会拥有自己的火车站,城市轻轨将更好地吸引各县(市、区)的人流。

【作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