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未来作家
爱与成长——读《蛋壳里出来的奶奶》有感
2017年04月06日 09:3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蛋壳里出来的奶奶》,在图书馆四处找书的我,第一眼便被这个有趣的名字所吸引。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翻开了这本薄薄的小书……

  这本书讲述了一个充满温情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埃利亚斯是个小男孩,他的爸爸妈妈都很忙,几乎没有时间陪他。有一天,埃利亚斯在泥潭里发现了一枚蛋,把它带回了家。不久,蛋被孵化了,神奇的是,里面竟钻出了一个奶奶。这个奶奶很小,还有一对翅膀,但她什么都不会。埃利亚斯只好肩负起照顾奶奶的责任,并给她取名为嗡嘟。在照顾奶奶的过程中,埃利亚斯收获了温情,并慢慢地成长……

  合上此书,我百感交集。埃利亚斯,一个原是充满怨言、时常骂脏话解气的小男孩,自从嗡嘟来到这个世界以后,他收敛了各种坏习惯,克服了重重困难,教会了嗡嘟说话、走路、飞翔。在与嗡嘟朝夕相处的日子里,埃利亚斯体会到了为人父母的辛苦,为人父母的不易。

  也许你的父母的言行并不太合你的心意,请你千万不要去埋怨他们,而是学会用温情去包容。不论怎样,他们总归是爱你的,因为这个世界上,除了他们,再也不会有人永远记得你的生日,你的一切一切。

  故事的最后,嗡嘟奶奶带着全家人一起制作的风筝消失在了天空。她走了,但给埃利亚斯带来了温情、温暖与可贵的成长。嗡嘟,就是这样一个小精灵,她使像埃利亚斯一样的孩子们在历练中学会怎样去爱,如今她完成了自己的使命,离开了。但我相信,爱的故事是不会就此终结的,因为这些小精灵还在。人们内心深处总是潜在着一种纯净、善良,而这些,总是需要他们——这群爱的小精灵来唤回。爱,能使人成长。

【作者】:新前街道中心小学六(5)班 周于轲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