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我区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2017年04月13日 14:0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以前要在国土、财税、住建等3个窗口来回跑,现在只需要跑一个窗口,提交一次材料就够了,办理的流程、提交的材料都进一步精简,办理时限也缩短了,确实方便了我们群众办事。”3月27日,市民张女士来到区行政服务中心办理不动产登记,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她取了号,然后在不动产登记综合受理窗口提交了材料。

  当天,区行政服务中心启动“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业务办理新模式,各种综合窗口崭新亮相运行。记者在现场看到,该中心每个窗口电子屏上显示的内容与从前大不一样,窗口布局与以前相比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以前,各审批部门在中心分散设立的窗口在不同楼层,现在整合设立了投资项目、商事登记、社会事务、公安事务、职业资格、医保社保、不动产交易登记和多部门综合八大领域的综合窗口,开展集成受理服务,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工作模式,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跑一次、办多事”,提供优质高效、标准化、无差别的行政服务。其中投资项目审批全流程拓展到项目立项、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4个阶段,将11个部门的24项投资项目审批事项和5项收费事项集中到区行政服务中心的综合受理窗口办理,变企业跑为干部跑、中介跑、网上跑,企业只需跑一次,平均每个项目减少上门50多次,减少资料93份,压缩时间157日。

  “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将区行政服务中心前台变为综合受理窗口,受理后的分类、转交、办理等流程在后台完成,能办结的当场办结,不能当场办结的等办结后证照快递送达。这是我区实现“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有效途径和重要载体。

  “‘两集中、两到位’是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关键。这项改革是审批服务方式的重大创新和变革,现在我区还处于起步阶段,下一阶段还要不断探索和完善,建立健全运行机制和配套制度,提高集成服务水平,真正让群众能够‘进一家门,跑一个窗,办多家事’,享受更加便捷、高效的审批服务。”区行政服务中心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金先河告诉记者,为保证“一窗受理”百分百按时成功运行,让窗口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都能顺利适应新的审批服务模式,区行政服务中心通过强化窗口人员培训、加强一线力量配置、落实系统调试、完善软硬件等举措,以全新面貌面对办事群众。目前,该中心新增了7个窗口,全区各部门新增33名工作人员进驻中心办公,中心从业务科抽调出两名工作人员坐到综合窗口办公。“现在审批室正在紧张改造中,职能归并后,综合受理窗口还将进一步增加,陆续还会有一些部门派人进驻中心办公。”金先河说。

【作者】: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