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黄岩反邪网  >  凯风视角
杯具!39人组成的“离开地球小分队”集体自杀
2017年04月27日 17:08 来源: 【进入论坛】

  随着航空航天技术的飞速发展,人类加快了探索未知世界的脚步,人们对外星生命产生了前所未有的兴趣。

  ▼提到外星人,小伙伴们脑海中的画面可能是这样的

image002

  ▼也可能是这样的

image003

  ▼或者可能是这样的

image005

  ▼可你绝对想象不到,还可以是这样的!

image006

  就在20年前的今天,只因为一句“外星人要来了”,由39人组成的“离开地球小分队”集体喝下剧毒药品,以极其具有仪式感的方式一起死在了同一栋房子里!

  这起集体自杀案件震惊世界,要揭开案件背后的重重谜团,还要从一个名叫马歇尔?阿普尔怀特的UFO狂热者说起……

  “UFO狂热者”的邪恶阵地

  (马歇尔?阿普尔怀特)

image007

  这个名叫马歇尔?阿普尔怀特的美国人,1931年出生在美国德州的一个牧师家庭。他本人曾是得克萨斯州一个大学里的音乐教授,因为同性恋而被校方开除。

  阿普尔怀特和他的妻子邦妮·奈特尔斯对于“史前文明曾经来过地球”的说法深信不疑,利用人们对UFO(不明飞行物)的好奇,把各种各样有关UFO的传言与零星的基督教思想杂糅在一起,建立了一个充满科幻色彩的邪教。

  (邦妮·奈特尔斯)

image009

  1975年,两人在一家报纸上刊登了一则启示,称他们的教派组织“是一个相信正要乘坐来自外层空间的一艘飞船飞赴某约会地点的地球居民团体”。

  当时,美国经典科幻剧《星际迷航》正在热播,阿普尔怀特告诉追随的信徒说,外星人正通过这部剧里面的台词与他对话“联络”。

image010

  (《星际迷航》海报)

  到了90年代初,阿普尔怀特为了强化教义,赋予这个教派新的名字:“天堂之门”(Heaven's Gate)。

image011

  (该教网站LOGO融合了圣经色彩的元素和外星人形象)

  1983年,阿普尔怀特的妻子邦妮·奈特尔斯不幸罹患肝癌,但她始终坚信阿普尔怀特可以拯救自己。然而最终她还是未能摆脱病魔的纠缠,撒手人寰。不过,阿普尔怀特对此却有另一种解释——“她是去了一个更高层次的文明。”

  “外星人下凡”强行匹配“世界末日说”

  “天堂之门”的教义与许多邪教组织的邪说很类似。

  他们鼓吹外星人飞行体UFO是确实存在的,还自称是外星人下凡,上帝派他们到人间来拯救人类,因为地球即将毁灭,一切文明都将消失,活人是没法达到“神的国度”的;只有在教主的带领下彻底抛弃现在的文明,放弃财富、家庭、欲望乃至生命,向“神的国度”跨越,才能逃离这场末日浩劫;当世界末日降临前,会有一艘宇宙飞船来接走所有够格教徒的灵魂,奔向“天堂世界”,在那里,教徒将获得“大自在”。

  “天堂之门”信徒有着统一的着装,样式宽松肥大,不分男女,所有教徒都留着一样的发型,吃同样的饭菜。教徒们集体活动的样子,就像邪教组织法沦功的习练者统一黄马甲、统一组织骚扰行动一样荒唐可笑。

image013

  (教徒们把来生的幸福全部交给教主)

  教派成员阶层都很高,其中有好几位国际一流的电脑专家,还有著名影星的兄弟或妻子、联邦法官的女儿、大公司总裁的儿子和房地产开发商等有钱人。这些人互称为“兄弟姐妹”,并且绝对服从教主。

  教徒除通过电脑进行交流外,不与外界有任何往来。(无邪君小小提醒下:二十世纪末的电脑与现在的电脑可不是一个概念哦~)他们通过互联网聊天的方式发展信徒,颇有如今电信诈骗的味道。

  一颗彗星带走了40多条生命

  1995年,美国两位业余天文学家共同发现了海尔·波普彗星,并计算出它将于1997年4月1日前后经过近日点。

image014

  (海尔·波普彗星)

  阿普尔怀特告诉信徒,在海尔·波普彗星的彗尾处,我死了12年的妻子邦妮·奈特尔斯正驾驶着一艘巨大的宇宙飞船,来接走我们的灵魂!

  信徒们高兴得不要不要的,在自家网站主页上自豪地宣称:宇宙飞船就要到了,我们在地球上22年的课堂培训就要结束,我们即将“毕业”了!我们要幸福地离开这个世界,同邦妮·奈特尔斯那些人一同到“天国”去了。

image016

  (教徒们在幻想着被飞碟接走去天国世界的情景)

  于是,1997年3月26日这一天,警方在一栋房子内的9个卧室中发现,每个床铺上都安静地躺着一具尸体,这其中也包括“天堂之门”教主马歇尔·阿普尔怀特本人……

image019

  这就是教徒们升入“天堂”的样子↓↓↓

image020

  他们依旧统一服装、发型,每人身上都盖着一条紫色的布,床边都放着一个装满行李的箱子,好像为出远门做好了周全的准备。

  据警方查证,死者共计39人,其中21人是女性,18人是男性,年龄最小的26岁,最大的已有72岁,他们都是服用超剂量毒药、头套塑料袋而死。

image021

  (尸体上的袖标:离开地球小分队)

  然而悲剧并没有结束,事发后的几个月,又有2名信徒自杀身亡。

image022

  如今,“天堂之门”的部分教徒还在从事着邪恶而可笑的自杀行动……

  无邪君觉得,UFO、外星人本是承载着人们对宇宙世界无穷的幻想,是人类探索未知世界的精神载体,但却被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利用,让众多信徒迷失方向,走入死亡陷阱。

  但其实破解邪教这种套路,有着最管用的方法,那就是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理念,多了解科学知识,这样一来,邪教的种种歪理邪说在我们这里,也只能被当做茶余饭后的一个笑话了。

  转载请注明来源于『中国反邪教』

【作者】: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