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即时新闻
黄岩九峰景区取得创建国家4A级景区“入场券”
2017年05月24日 17:09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近日,浙江省旅游区(点)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组织召开“申报创建4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专家评审会”,笔者从会上获悉,黄岩九峰景区依据自然环境、人文积淀等方面得天独厚的优势顺利通过评审,取得创建国家4A级景区的“入场券”。

  据了解,该评审会对全省各地推荐的20家创建4A级旅游景区的景观质量进行评估。根据《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细则,景观质量评分需在80分以上方能纳入当年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名单,这就意味着九峰景区在资源吸引力、市场影响力等项目中,均达到了申报创建4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的基本要求。

  依托资源文化积淀深厚、梅桩资源独特性明显、景区资源观赏游憩价值大、景区资源丰度高、组合佳、资源形态与结构保持完整等优势,九峰景区顺利通过评估,被列入创建4A级旅游景区的预备名单。

  评审会上,相关专家指出,黄岩九峰景区获取4A级景区的“入场券”,不仅是黄岩推进旅游业转型升级、拓展旅游发展新空间、夯实幸福产业的一种重要手段,更是实现黄岩市民与游客的共融共赢、主客共享、居旅相宜的旅游幸福产业新尝试,有助于推动黄岩大旅游的发展热潮。

  “九峰景区创建4A级景区,能够辐射带动黄岩其他旅游景区,推动我区整个旅游行业的发展。”区园林管理处主任叶秀林说。

  下阶段,黄岩九峰景区将按照相关规定,制定创建方案和计划任务书,落实创建主体责任,按照工作方案和计划任务书稳步开展创建工作。

【作者】:吴江茜 金美琪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