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徐淼调研“两山理论”在黄岩的实践
2017年05月26日 09:0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习总书记在浙江当省委书记的时候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两山理论’,我们前蒋村与整个黄岩西部的生态环境优越,资源禀赋明显,怎么让我们的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让西部的老百姓脱贫致富,这是今后我们一定要解决的事,也是我今天调研的重要课题。”5月25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淼轻车简从,来到北洋镇前蒋村村部,与村干部和村民们围坐成一圈后,言简意赅、开门见山地道出了此次调研的主题。

  徐淼话音落定,前蒋村村“两委”成员、村民代表及农家乐负责人代表就围绕该村近些年的发展状况、村史村情、美丽乡村建设及未来规划等话题畅所欲言。

  徐淼一边仔细听,一边在笔记本上做笔记。对感兴趣的细节,不时插话追问。当听到许多在外打工、做生意的当地村民回家创业,生意做得红红火火,当地留守村民在蓝美庄园每月都有不错的工资收入时,这位接地气的区委书记爽朗地笑了。

  前蒋村位于北洋镇中部,交通便捷,环境优美。依托山水资源,该村充分盘活土地资源,引进浙商回归项目蓝美庄园落地生根。蓝美庄园从开始试营业至今,为前蒋村及周边村庄提供了近500多个就业岗位,每人年均工资性收入达2.8万元,带动村集体收入超过50万元,为当地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前蒋村也据此成为我区“两山理论”生动的实践基地。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徐淼指出,“两山理论”归根结底就是要让老百姓得实惠,要让大家都能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两山理论”并不遥远,在座当中很多人都是“两山理论”的践行者。在前蒋村,蓝美庄园农业加旅游的综合体项目非常有特色,没有污染,带动了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让老百姓的生产生活方式得到改变,真正让老百姓富起来,这就是“两山理论”的价值取向。

  徐淼强调,“两山理论”既要解决村里的发展问题,也要解决村民的致富问题,前提是不能搞破坏性发展,要拒绝污染性项目,确保绿水青山。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对接互动,针对村庄的现状做好发展规划,精准施策,努力让每一个村走出适合自身发展的道路;要统一思想,形成务实有操作性的发展路径共识;要充分挖掘当地历史文脉,利用文艺创作延长并完善大旅游的链条;引进的企业在发展的同时也要反哺当地,形成共建共享、互利共赢的良性循环,真正让根植于黄岩西部的优越自然资源迎来发展的春天。

【作者】:何 鹏 郏静妮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