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徐淼:以争先进位的要求 推动“城村双改”工作实现新突破
2017年05月31日 08:5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5月27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淼牵头专题研究“城村双改”工作。徐淼强调,要转变理念、创新机制、压实责任,以争先进位的要求推动“城村双改”工作实现新突破。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理明参加。

  2017年,省对区“城村双改”考核12个村,市对区考核30个村,我区自加压力,将45个村列入“城村双改”破难攻坚项目。目前,45个被列入“城村双改”破难攻坚村均已启动前期工作。省对区考核12个村涉及东城、西城、北城、新前、江口5个街道,要求年底前全部完成拆迁改造,共4693户,总面积167.8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共签约3246户,拆除1211户,8个村签约率达到70%以上,4个村拆除率达到50%以上。市对区考核30个村涉及东城、西城、北城、新前、江口5个街道,共10607户,总面积336.6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已完成拆除1个村(红四村),共320户,15万平方米;已完成签约3个村,分别是洋头村、山下郎村、上 村,共460户,21.3万平方米;9个村已完成签约95%以上,分别是东路村、妙儿桥村、五里牌村、雅林村、路边村、半洋张村、倪桥东村、双丰村和红三村;汇江村、横河村、马鞍山村、西范村、泾岸村和下曹村6个村已启动前期工作,共840户,49万平方米。

  在听取我区“城村双改”工作汇报后,徐淼指出,“城村双改”是城市建设的重点,今年以来,我们大力度推进该项工作,啃下了一批硬骨头,天长路、东路村等区块进展顺利,获得多方点赞。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徐淼指出,我区“城村双改”工作任务重、难度大,当前工作进度与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与人民群众的期待还有一定的距离,必须找准症结,精准施策,以更高的要求快速推进。

  围绕下阶段如何推动“城村双改”工作,徐淼强调,要在充分保障群众利益的前提下,优化政策,完善机制,转变理念,创新模式,加快国资平台建设速度,统筹要素平衡,实现多方共赢。要超前谋划,紧盯安置房建设进程相对滞后这一现状,站在全局的角度,通盘规划布局,加快建设步伐,让被征迁群众尽早回迁安置,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要压实责任,以争先进位的要求,逐一明确各区块任务要求、工作计划、推进情况及责任单位,将整个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推动我区“城村双改”工作实现新突破。

【作者】:丁 鹤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