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外媒看黄岩
【台州日报】黄岩:推行线上线下一体化支付体系
2017年06月06日 10:39 来源:台州日报 【进入论坛】

 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时

“现在效率真高,不但办理时间从10个工作日缩到了两天半,缴费也不用跑集中收费窗口排队了。”6月5日上午,黄岩交通银行股份公司经办人员在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后,直接在办证窗口用手机支付宝扫码支付80元工本费,他连连感叹:“真是太方便了。”

    自今年4月起,黄岩区在全省率先实现政务大厅审批业务线上支付,畅通手机支付宝、公共支付网上平台等支付渠道,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支付体系,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上“快车道”。自4月5日支付体系运行以来,已产生线上支付业务729笔,合计11.46万元,减少跑腿1586次,惠及群众819人次。非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已产生支付业务2790笔,合计金额251万元。该区在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中的这一创新举措,日前得到了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肯定。

    就在6月4日上午,市民项伟红在办理身份证时,用手机支付了20元钱,只用了15分钟,就把业务全办妥了。“再也不用担心忘带钱包了,太方便快捷了。” 扫扫码,不用跑。对于5000元以下的缴费,群众只需用手机支付宝扫描二维码,即可完成缴费。对于超过5000元的缴费或是不属非税收入的其他税费,该区积极开通线下支付“绿色通道”,在办事窗口设立13台POS机,群众可直接在窗口刷卡缴费,不再跑缴费处或银行。目前,该区财政地税的契税、增值税,人力社保的城乡居民医保参保费等18项缴费事项实现了POS机直接刷卡缴费。对于无法使用手机支付宝,也没带银行卡的群众,在大厅内增设集中收费处,群众可以用现金缴费。

    在实现政务大厅非税征收线上缴纳全覆盖的同时,该区还将一体化支付体系向其他非税征收单位延伸,目前已在行政事业性收费、执法收费、教育收费、公务员考试报名收费等领域全面推广应用。

【作者】: 【编辑】: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